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拚連任 行銷「法律秩序」堅持進威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0:08

美國威斯康新州上個月23號,發生白人警察朝非裔男子背部連開七槍,導致非裔男子下半身癱瘓的案件,當地暴動衝突漸漸平息,但是川普卻表示要到當地視察,州長擔心川普挺警察的態度,會激化仇恨,因此公開拜託總統不要來;但川普堅持前往,果然引發街頭兩派群眾的對立。川普到當地不但對受害非裔男子隻字未提,也沒有和家屬見面慰問,他只到被打劫和縱火的商家探視,還發了100萬美金給當地警察單位,種種作為都沒有彌平傷口的意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條隔著馬路的街道,兩派對立群眾互相叫囂,一邊抗議總統川普到訪威斯康新州,一邊則是熱烈歡迎,這也反映了目前美國社會對立的現況。

 

爭種族平群抗議民眾:「說出他的名字,傑克伯布雷克!」
川普支持者:「美國!美國!美國!」

美國威斯康新州基諾沙市上個月23號,發生白人警察朝非裔男子背部連開七槍,導致非裔男子下半身癱瘓的案件,在當地引發超過一星期的暴動衝突。就在街頭情勢漸趨和緩之際,川普表示要到當地訪問,威斯康辛州州長擔心川普挺警察的態度,會激化仇恨,因此公開拜託總統不要來;但川普堅持要到當地建立「法律和秩序」。

 
川普在三個小時的行程中,主要是關心被打劫和縱火的商家;卻對被警察開了七槍的非裔男子布雷克隻字未提,他也沒有和受害家屬見面表達慰問。

美國總統 川普:「我沒有和受害者的母親談話,我聽說她是個很好的女性,他們的牧師告訴我的。」

據傳是受害家屬拒絕和川普見面,他們除了對總統煽動仇恨的言行不滿,也不願與總統同框,以免淪為他的競選宣傳工具。

記者:「你想和總統會面嗎? 家裡有任何人想和川普對話嗎?」
遭槍擊非裔男子叔叔:「就我所知沒有,我不能代表所有人,但大家似乎有共識。他在任4年,嘴巴說出的惡毒的話,助長了全國警察對年輕黑人施暴,這也發生在基諾沙。他似乎還想為警察打氣,所以我們之間不會有好的對話,我們要專注在小傑克伯(布雷克)的事上。」

川普在與警察見面時,竟然還與地方首長搶功,表示街頭暴動會平息,都是因為他派了國民衛隊支援;但事實上,這是威斯康辛州州長的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暴亂一個小時內就結束了,我們一宣布要進駐,然後我們就到了,暴亂立刻就結束了。」

川普到訪的這一天,遭槍擊男子布雷克的家屬,選擇在他遇害的地方,舉辦大型的烤肉派對,希望以正面和歡樂的氣氛,維持抗爭運動的平和。當地的司法單位,也已經約談了88名證人,並下載了22支事發當時的影像,釐清警察開槍動機。
 

多起非裔遭殺害的案件都顯示,警方執法過當,但川普在接受專訪時,不但不譴責還幫忙開脫。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反應不過來, 開槍打那名男子背後很多次,我的意思是,不能做其他不同的事嗎?不能用摔角制服他嗎? 你知道的,我是說,在那期間,他可能拿了武器,那是件大事,他們就是反應不過來,就像高爾夫球賽,差三英寸進洞。」

來到威斯康辛州,他還發一百萬美金給當地警察單位。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提供一百萬美金給基諾沙的執法單位,他們就有多餘的錢巡邏和做必須的工作。你們面對艱困,這是艱難的一周,我含蓄地說。你們做得很好。我同時也將提供將近4百萬美金,援助那些和我今天見面談話,被燒毀的小企業。」

威斯康新州的抗爭還未平息,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種族平群運動也進入第100天,當地還成了挺川和反川的戰場;週日一名極右派川普支持者遭槍擊身亡,川普袒護支持者,還譴責抗議民眾是受對手拜登陣營的言論煽動,讓對立更加升溫。波特蘭街頭夜夜火光沖天,當地政府加強警力並進行逮捕,抗議民眾氣憤地到市長官邸抗議,要求他辭職。
 

波特蘭市抗議民眾:「昨天晚上,100名警察逮捕了29名和平抗議民眾;同一時間,我家那條街的一戶黑人住家遭到槍擊,但17個小時都沒有警察來處理,因為忙著要逮捕像我一樣和平抗爭的民眾。」

各地抗爭未熄,洛杉磯又傳一名黑人男子騎單車違規,遭警察攔查後射殺身亡的不幸事件,當地民眾也發起了抗議。美國社會的紛亂,在大選的催化下,越來越難看到平息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威斯康辛州#川普#種族平權運動#執法過當#波特蘭#洛杉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50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