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不一樣 宣傳造勢線上加溫

記者 Focus360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21:00

兩黨全代會結束,美國大選即將進入最白熱化的階段,但以往的大型造勢,或是下鄉跟選民握手、自拍搏感情,在疫情期間都會減少。不但讓候選人的話題還有支持聲浪減少,也讓不少選民抱怨今年氣氛冷颼颼。就連10月份即將登場的總統及副總統辯論會,也受到衝擊,不但換地點舉行,也可能將不開放民眾在現場提問。使用郵寄投票的人數也可望大幅上升,但專家擔心不少地區,沒有處理這麼大量郵寄投票的經驗,可能會造成結果延遲或是大量廢票的情況。


 
兩黨代表大會落幕,本來應該是選前造勢活動最精彩的一個瞬間,儘管國旗煙火一樣也不缺, 但現在卻少了點燃選民激情的氣氛,甚至只能在車上參與全代會。新冠疫情打亂這場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所有跟選民互動吸票的基層活動,幾乎全數消失。


記者:「疫情爆發也就是說,候選人不能到處旅行走訪,也就是說讓他們在各地新聞曝光的機會變少。他們不能舉行大型集會,偏偏這又是對增進投票基本盤,還有建立通訊資料庫之後懇求支持,很重要的活動。而且他們不能跟選民握手、不能抱小孩,他們甚至不能跟粉絲自拍。」
 
沒辦法近距離跟粉絲搏感情,很多選民也坦言今年根本沒有以往的選舉氣氛。
 
 
選舉志工:「這是街道圖,這些小點就是有人住的地點。」

就連選舉季兩黨派出大批螞蟻雄兵,義工挨家挨戶敲門拜託,希望選民登記投票的景象,因為要遵守防疫規範恐怕吃閉門羹。可能將會改由傳統的電話催票軍團大舉上線。



選舉志工(2012.07) :「嗨!請問梅根可以講電話嗎?哈囉!我是克莉絲多!我是為歐巴馬拉票的學生,羅姆尼以及共和黨可以獲得你的支持嗎。」
 
有傳統派,當然也有現代科技性的拉票技術,各種線上的政治性活動,預計也將達到歷史新高峰。
 
民主當政策分析師 隆巴柏:「我認為這會是首次總統大選,競選活動都在電視上或是靠影音。」
 
記者:「這時期候選人得有創意一點,或許得要上Instagram直播,或是Snapchat和Google Hangouts,也會更重視那些是用臉書或推特的選民。」
 
 
但全靠線上互動或是廣告,還是比較難製造話題帶動風向。大選前最有煙硝味的活動,就落在備受矚目的四場辯論會上。疫情期間場地必須要有完善的規劃,更讓其中兩個主辦地點,大打退堂鼓。第一場辯論從印第安那州改到克里夫蘭舉行,在密西根大學放棄舉辦第二場辯論後,則是確定改到邁阿密舉辦,但隨著疫情持續變化,到時候能不能讓觀眾坐在台下,現場提問還很難說。
 
邁阿密市長 蘇亞雷斯(2020.06.23) :「很顯然我們(疫情)不是第三階段,所以這個活動在藝術中心舉辦。不能坐滿人群,但我們也不知道三個月之後的情形。」
 
疫情期間少了官方造勢活動,民眾自主號召上街頭,兩黨都採用車隊遊行的方式兼顧防疫。
 
川普支持者 麥克琳:「我們不能出門,走上街頭遊行,所以這是我們用來表達支持的方式。讓民眾對即將來臨的大選有熱誠,我們對總統大選就是需要這樣的熱情。」
 
拜登支持者 賈桂琳:「我很興奮!因為有很多人其實支持拜登,但他們不敢說出來,因為是反對派。」
 


沒有太多實體活動,不少鐵粉轉而上網購買相關產品表達支持,川普團隊就忙著在臉書上推銷川普商品。
 
記者 伊瓦威絲:「很多川普相關臉書廣告在賣,包括狗項圈、帽子、或是門氈。如果你觀察他的臉書廣告大約有3萬個,大約10%為川普競選團隊銷售商品。」

這些帶有候選人名字的周邊商品,不但能幫競選團隊增加收入,還能順勢成為候選人造勢的活動招牌,小兵立大功。
 
記者 伊瓦威絲:「因為民眾都在家,所以包括拼圖還有門氈。可以讓候選人跟選民持續有連結,同時也是收集選民資訊的機制,可以獲得選民的Email以及地址,還有聯絡方式可以後續追蹤。」


但這場大選受疫情衝擊最大的,還是投票方式的爭議,兩黨初選的過程就已經充滿戲劇性。


記者:「在四月七號威斯康辛州的選民,大排長龍等好幾個小時,站開1.5公尺的距離、戴上口罩,一些投票所的工作人員,甚至穿上全身的防護裝備。」
 
這有如科幻電影裡的奇特場景,不但要讓民眾冒著感染風險出門,整個等待過程又相當漫長,更是讓選民氣炸了。專家更直接斷言,今年的大選恐怕是一場難以避免的危機。
 
選舉法專家 艾萊雅:「除非我們採取肯定的行動,確保實體投票的安全以及人員配備,或是準備好很大規模的郵寄投票,否則我們將面臨很嚴重的危機。」
 
由於美國大選通常選在非假日,因此郵寄投票已經行之有年,上一屆大選已經有四分之一的民眾採取郵寄投票。但全美只有四個州全部採用通訊投票,每個州對於郵寄投票還有不同的規定。
 
記者:「全美41個州在十一月大選,會採行某種形式的郵寄投票。其中八個州會要是先寄送通訊選票申請,另外有七州則是會自動郵寄選票,還有九個州還是需要除了新冠肺炎以外的藉口,才能採取通訊投票。」
 
至於投票的安全性,大部分的專家都強調,實體的機器投票其實反而更容易被造假,因此認為川普的質疑並不符合事實。但通訊投票卻可能因為,每個州不同的審查方式,或是選民對通訊投票的方式不夠了解,造成比較多的廢票出現。
 
記者 柯斯泰羅:「過去有一些選票會被拒絕裁定無效,再次強調郵寄投票是安全的。只是這只是作為舉例來證明,郵寄投票其實是相當複雜的,到十一月的挑戰會更多。」
 
今年的初選就有超過55萬張選票,被裁定為無效,是以往的1.7倍。大量的郵寄選票核對,更會是今年選務人員最大的考驗。


資深政治記者 賈克森:「郵寄投票必須透過簽名驗證,選務人員必須把選票一一送進機器讀取,所以要花更多時間。這也就是說有很大的機會,這個秋天我們沒辦法立刻獲得選舉結果。」
 
儘管這不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在疫情期間舉辦大選,1918年期中選舉就碰上致命的西班牙流感。同樣減少實體造勢宣傳,投票所採取防疫行動,但也因此投票率下降了12%。一百年後儘管科技快速進步,但顯然相似的景象還是會再次上演。只是這次恐怕引起更多爭議,讓大選增添比以往更多的不確定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拜登#疫情#大選#通訊投票#周邊商品#選舉造勢#電話拉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908

0.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