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支付學雜費績效制? 議員爆學校強推


發佈時間:2020/09/0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5:11

台北市政府推廣電子支付繳學生的學費,但無黨籍議員黃郁芬接獲投訴,有學校強迫家長使用電子支付,疑似要拚績效,對此北市教育局澄清,現在是希望採用電子支付沒錯,但若家長有困難,可以像學校申請傳統的三聯單。

圖/TVBS

 
電子支付繳學雜費推廣影片:「電費呢,還有貝貝的學費呢,對啊,三聯單呢,你上禮拜不是說要給我,對,過期了。」

開學了,家長為了家務、工作忙得不可開交,過去要拿著繳費單三聯單去實體機構繳費,北市府推E化政策,也想到這點,推出電子支付繳學費,還特別製作KUSO影片來推廣。

電子支付繳學雜費推廣影片:「真的沒想到幸福可以來得這麼簡單。」

 
圖/TVBS

演出家長用了電子支付繳學費後輕鬆不少,北市府籌備已久,這學期開始使用,卻傳出家長投訴,被強迫使用電子繳學費。

台北市無黨籍議員黃毓芬接到投訴,有校長在開學座談說,我們是蛋黃區學校,如果綁定率只有兩成,教育局會怎麼看我們學校呢,疑似強迫綁定,不少家長希望有替代方案,校長竟然回答不好的法也是法,必須遵守,黃郁芬怒批,學校一味追求綁定率,數字好看,造成家長困擾。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電子支付或在行動支付有困難的話,是可以個別提供家長紙本繳費單,還是讓他們用紙本繳費單處理,我們目前就是維持八大管道之外,多加一個電子支付。」

圖/TVBS

澄清沒有強迫,也沒有績效問題,但北市府推廣電子化,家長反映步驟真的有點複雜,第一步驟,親子綁定,家長用配發帳號登入校務系統,學校審核,繳回申請書給學校,最後登入北市校園單一身份驗證帳號,雙重認證繳費單才算完成,而電子支付有很多種方式,不過教育局強調,若電子支付有困難,還可以向學校申請傳統的三聯單,而且綁訂只有第一次比較複雜,未來就可以省去綁定步驟,北市積極推廣紙本轉換成電子化,但陣痛期也跟著浮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支付#學費#強推#綁定率#績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82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