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罕見坦承失敗! 下放權力北韓氣氛詭譎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50

美國歷次總統大選,都少不了會有所謂的「十月驚奇」,四年前是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今年會是什麼?曾經傳聞,可能會有川金三會,終結北韓核武,但現在這個可能性降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罕見坦承經濟政策錯誤,再加上權力下放給妹妹跟其他親信,美國大選前,無核談判應該很難有進展。

圖/路透社

 
一身白衣的金正恩,在歡呼聲中,步入會場,在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上,金正恩坦承他的五年經濟計畫失敗。

CNN記者:「金正恩做了一件幾乎可說是,前所未見的事,非常震驚罕見地坦承他的計畫失敗。」

在開會的決議書上,北韓提及受國內外情勢不利影響,有幾個經濟發展目標無法達成。

 
東北亞事務專家金杜妍:「制裁新冠肺炎還有大洪災,所以當他的人民可顯而易見的,看到國家處於艱難時期,他(金正恩)還否認,有任何困難的話就太愚蠢了。」

近期北韓多天災,巴威颱風過境後金正恩到災區視察強調要減少農業部門的損失,八月初黃海北道一帶水災,金正恩開豪華休旅車視察,這幾次現身,打破先前病危的傳言,但梅雨跟洪災讓北韓今年的農作物損失慘重60%民眾缺糧,國內自顧不暇,以前要恫嚇美國以及周遭國家頻頻發射的飛彈。

也沒動靜了,但這跟川金會無關,因為雙方無核化談判依舊沒進展,再加上11月美國要大選美朝雙方在這之前,恐怕不會再有什麼發展,但專家認為金正恩應該還是希望川普,能連任成功。

美國前北韓政策代表尹汝尚:「我個人是認為金正恩希望,川普能夠連任,他有私人交情。」

金正恩部分權力漸漸下放給妹妹金與正,擔任勞動黨第一副部長的她還兼任防疫司令官,另外高階官員也出現人事地震,總理金才龍八月被免職,改由金德勛接任。

同時他也跟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一起擔任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

新聞旁白:「至此,政治局常委新增兩人,核心領導層再次回歸『五常』格局。」

 
南韓情報分析,金正恩下放權力有兩種可能,一是如果政策失敗,他可將責任怪罪到其他人,二是國內的挑戰變多金正恩壓力大,但今年十月勞動黨即將迎來建黨75周年,金正恩會不會在此時秀新武器或宣布新政策,外界高度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正恩#川金會#大選#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4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