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特蘭衝突1人中槍亡 川普和市長隔空舌戰相罵


發佈時間:2020/08/3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16: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右翼團體與採相反立場的抗議群眾在俄勒岡州波特蘭爆發衝突,一人中彈身亡。川普連發推文,痛批波特蘭市長惠勒是「蠢蛋」,惠勒也不甘示弱在記者會反擊。

共和黨籍的川普推文痛罵民主黨籍市長惠勒(Ted Wheeler)是「蠢蛋」,指責他任由暴力滋長;面帶怒容的惠勒在記者會也槓上川普,重砲反擊。

 

惠勒說:「那真是典型的川普。總統先生,如果你正在關注這件事,你怎麼會認為那樣的評論會有任何幫助?這是挑釁,不是合作。我當然設法溝通過,我相信是以一種合作的方式,我早些時候說過,你需要盡你的本分,我需要盡我的本分,然後我們都要負起責任。」

在這場氣氛緊張的記者會之前,波特蘭經歷了混亂動盪的24小時。事件始於約600輛車隊載著川普支持者穿越波特蘭,與持相反立場的抗議群眾之間爆發小規模衝突。車隊離開波特蘭約15分鐘後,右翼組織「愛國祈禱者」(Patriot Prayer)一名支持者中槍身亡。

「愛國祈禱者」創始人吉布生(Joey Gibson)證實死者為丹尼爾遜(Aaron "Jay" Danielson)。他稱丹尼爾遜為「好朋友」,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根據「愛國祈禱者」的臉書(Facebook)專頁,丹尼爾遜也叫做傑‧畢紹普(Jay Bishop)。
 

有人在推特上緬懷畢紹普,稱他是一個愛國的優秀美國人,而且是擁護美國警方的「藍衫軍」(Back the Blue);發文者還聲稱,畢紹普是被反法西斯主義者(ANTIFA)謀殺。川普轉推這則貼文,寫道:「傑,願你安息。」

目前還不清楚這起槍擊案是否跟川普支持者和波特蘭抗議群眾之間的衝突有關。

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在明尼蘇達州遭白人警察壓頸8分多鐘喪生後,波特蘭成為美國各地「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潮最具代表性的爆發點之一,也是川普連任競選口號「法律與秩序」(law-and-order)宣傳活動核心。

成立於2016年的「愛國祈禱者」總部位於華盛頓州。自2017年初,這個組織的支持者就定期到波特蘭為川普舉行集會,早在佛洛伊德之死在波特蘭引發長達3個多月的民憤之前,這座自由派城市的緊張局勢就已漸漸加劇。

波特蘭已連續近100個晚上舉行「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有很多次,活動都以破壞聯邦和市政府建物告終。川普7月派遣上百名國土安全部執法人員保護聯邦建築,反而引爆新一輪抗議。

在長達兩週時間內,數以千計群眾每晚與聯邦執法人員起衝突,波特蘭兩個街區的範圍幾乎淪為戰場,執法人員向民眾施放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部分抗議群眾則以煙火回敬,甚至持雷射筆照射執法人員的眼睛。

這些執法人員於7月31日撤退,但晚上仍有好幾個地方持續發生小規模抗議活動。5月底至今,已有超過600人被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波特蘭#中彈#暴力#槍擊案#非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34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