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外「路邊有違建」 地主拆了又蓋槓市府

記者 畢倩涵 洪浚緯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台北市松江路上的騎樓,有大樓擺上公告,說那是他們的私有大廳,除了住戶以外的人,必須繞道而行,建管處審查後發現,的確是私有地,不屬於騎樓,另外新北市也有私人地爭議,鴨肉飯的店外面,出現白色的違章建築,店家澄清,是地主自己蓋的。

圖/TVBS

 
斑馬線旁邊,這間白色建築物,有點突兀,遠一點看,發現它是一座違建,店家趕緊澄清,說這不是它蓋的。

承租店家(非地主):「(地主)堅持說他的地,他自己能使用,所以我也不知道,對。」

地主不准汽機車,占用它的土地,但卻允許自己,蓋違建,畢竟店家剛好位在十字路口,不論是機車騎士要轉彎,還是行人通行,都是一大障礙物。

 
圖/TVBS

承租店家(非地主):「家長覺得說小朋友要過馬路,這裡是個死角。」

位在永和竹林路,原來私有地上的違建,並非第一次,7月被民眾檢舉後,新北市到場勘查,要求地主自行拆除,但隔沒幾天,又重新搭建,地主不滿先走訴願,敗訴後目前正在打行政訴訟。

拆除大隊副隊長:「他有主張這個土地是他的私人土地,他應該有權去使用,因為他已經具備兩組頂蓋,可以供人居住使用,所以我們依照違章建築相關規定,去拆除它。」

另一邊也有私人地爭議,只見行人,走在騎樓下,突然看到眼前告示牌,大家先愣了一下,集體往人行道移動。

圖/TVBS

行人:「(會不會很奇怪),蠻奇怪,第一次看到,(如果是下雨天是不是要走出來),就是要再撐傘走出來,再收傘。」

以為是騎樓,但大樓卻畫圖公告,這是它的私有大廳,不是住戶,必須繞道而行,兩側都有告示牌,但現場直擊,有的民眾霧煞煞,是走完後回頭才看,公告在寫什麼,但更多人,不迴避,直直往前走,假日保全也沒有制止。

 
警察說,有請北市建管處審核,發現的確是私有地,並非騎樓,業者有權禁止外人使用,但依照法規,如果屬於騎樓,就算是私有地,也算公共空間,只是這一公尺長的私有地,選擇行人劃清界線,不觸法但似乎觀感不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有地#騎樓#違章建築#拆除#行政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39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