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館長遇襲!傷口復原良好 醫師:換藥能說笑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連裕閔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0

館長陳之漢在自家健身房外遭人槍擊,經過七個小時開刀,目前狀況穩定,主刀醫師表示,館長傷口復原狀況良好,今天上午換藥時還能和醫護人員開玩笑,未來復健估計三個月能回到正常生活作息,半年內能恢復正常運動狀態,不過館長其中兩處槍傷傷及骨頭,復健師認為,未來要恢復到以往的體能水準有一定難度。

圖/TVBS

 
館長陳之漢:「(擔心)練重訓就會變金剛芭比的,館長用我老婆來當一個最完美的詮釋。」

曾在直播中現身,讓館長親自指導舉重,她是館長妻子,過去鮮少曝光,槍擊案發生後,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求一切平安,歷經七個小時手術後,再次感謝粉絲關心,提到館長手術順利也能入睡了,接下來幾天需要好好修養,主刀醫師原本擔心傷口感染問題,但幸好館長復原良好,目前狀況穩定,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圖/TVBS

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換藥的時候他已經可以跟我們小開玩笑,一邊聊天一邊換藥,這麼多處的槍傷會有一些可能感染的風險,所以我們打算再觀察一兩天之後,如果狀況比較許可,就會轉到普通病房。」
 

手術前館長不斷強調自己的職業,求醫師協助,擔心未來不能再運動,身高180公分、體重115公斤的館長,平常就在練武、重訓,身體和骨骼都很健康,醫師表示若一切順利,有機會一周後就能出院,不過館長這次身中三槍,一發穿透手臂後擊中右大腿,造成右大腿粉碎性骨折,右小腿也中一槍,彈頭卡在右腳踝,由於腳踝骨頭多且結構複雜,受傷後需固定一段時間不活動,至少需等三個月才能穩定,回到生活正常作息,復健半年內才能恢復之前運動的狀態。

圖/TVBS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骨折在比較靠近關節的地方,對關節周圍的組織影響很大,休息的時間要更久,高強度的健身者的話,恢復的時間可能要更長一點,有沒有機會恢復到原來的水準,通常來講不太容易。」

粉碎性骨折需要3到6個月時間骨頭才能癒合,短時間內無法健身,館長未來進行散打或跑步等運動,靈活度勢必不如以往,身體復原後恐怕得密集鍛鍊,才能恢復過往體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館長#陳之漢#槍擊#傷口#換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79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