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律師沒到拒搜包! 無業槍手聘王牌辯護人

記者 楊致中 簡育琦 / 攝影 連裕閔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槍擊館長的被告劉丞浩才23歲,沒有工作,卻有辦法聘請兩名律師,在警局偵訊前,沒有律師同意,拒絕做筆錄跟搜包包,其中女律師郭力菁,曾是台北跟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也擔任過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可以說是王牌律師,一般律師收費一個審級約莫6萬元左右,但知名律師時薪要8千到1萬元起跳,一個審級訴訟費用可能高達數十萬,不禁讓人懷疑有人幫槍手出錢打官司。

圖/TVBS

 
陪同槍手做完筆錄,兩名律師踏出警局,立刻被媒體簇擁。

被告律師陳怡榮:「沒有,我現在壓力很大。」

不知道男律師是在鏡頭前壓力大,還是官司本身的壓力,男律師是陳怡榮,女律師是郭力菁,曾經是桃園、士林跟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後來轉任台北地院法官。訴訟經驗很豐富,可以說是王牌律師,就算被追著跑,依舊老神在在。

 
記者vs.被告律師郭力菁:「(想說他是不是有一些不滿,他想要表達還是怎麼樣),如果你們有機會可以去問他。」

記者簡育琦:「槍手劉丞浩在健身房門口連開三槍後獨自跑到了文化派出所來投案,但他一開始拒絕透露自己的年籍資料,也不願讓員警打開他胸前的包包,堅持要等到律師到場,才同意警方進一步偵訊。」

圖/TVBS

記者vs.被告律師郭力菁:「這是被告的權利啦。」

槍手劉丞浩沒有工作,卻有辦法聘請兩名律師,甚至等律師來才要做筆錄跟搜包包,讓人不禁懷疑背後有金主幫忙付錢,因為一般來說,普通律師一個審級訴訟費用落在5萬、6萬之間,但如果是名律師,收費以時計算,從8千到1萬都有,一個審級可能要花10萬到數十萬元左右。

而跟郭力菁同事務所的所長也大有來頭,曾在桃園跟士林地檢署當過檢察官的翁偉倫,辦過北投文化國小割喉案、蝶戀花翻車案,當年女童割喉案相驗遺體時,還曾留下男兒淚,令人印象深刻。

時任士檢檢察官翁偉倫(2015.6.1):「應該是一刀,但是因為下手的長度很長。」

這回,槍手聘請兩位律師,無非是想減低刑責,以目前來看,他除了涉及槍砲彈藥管制條例之外,檢方則依殺人未遂聲押獲准,刑責至少10年以上,無期徒刑或死刑。未來檢辯攻防,不排除將就是否有「殺人故意」來爭執,例如嫌犯朝四肢槍擊,非致命要害,不排除力拚最重是5年以下徒刑的傷害罪。
 

圖/TVBS

被告委任律師郭力菁:「這樣子很危險好嗎?在路上這樣子很危險。」

因為館長槍擊案,郭力菁不得不站在鏡頭前,戰線拉進法院後,也同樣是聚焦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館長#槍擊#劉丞浩#槍手#律師#郭力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82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