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喊「敢進口美豬!總統就下台」 連勝文開砲蔡英文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20:0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28)下午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各界質疑民進黨在馬政府時期反對,如今蔡政府卻宣布開放,挨批雙重標準。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臉書開砲。

對於美豬將開放,連勝文今在臉書分享自身經歷指出,真的覺得美國豬肉不好吃,更稱以前減肥時曾經夢到在美國吃牛排,但卻連想都沒有想過任何在美國的豬肉餐點。

 

連勝文懷疑,為何有些美國的中餐館,牛肉餐點竟比豬肉多,而且在美國最常見到中餐館的豬肉,就是糖醋排骨,要不然就是咕咾肉,這些都是加了很多醬料的菜,他認為,因為美豬拿來做中餐實在不適合。


談及開放美肉進口對台灣豬農的影響,連勝文認為,問題不在於美國豬肉不好吃,而是如果美國以大量低價的豬肉來搶攻市場,特別是大宗餐飲和加工品,就可能影響到台灣豬農的生計。

 
連勝文指出,蔡英文曾說「若敢進口美豬,總統就下台」,如今卻180度轉變,證明蔡英文在面對台灣外部的緊張情勢時,只能拚命討好「靠山」美國總統川普,才能夠穩固自己與民進黨的權力。

文末,連勝文喊話,蔡英文不知道敢不敢像他一樣,直接宣布美國豬不好吃,自己絕對不買,若對方連這個都不敢,那當年支持她的這些豬農,恐怕真的要被她騙到欲哭無淚了!最後還特別附上滷肉飯的照片稱「正宗滷肉飯就是要用台灣豬。」

對於外界質疑是否有雙重標準?蔡英文今下午回應,2012年國際標準尚未出來前,確實針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的進口有所保留,但民進黨已於同年7月說明調整立場,會接受國際標準、科學證據來處理美牛美豬問題。

蔡英文強調,2016年總統大選自己也抱持同樣立場,而經過嚴謹評估,在保障國民健康前提下,依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將逐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萊豬入台

#連勝文#美豬#開放#蔡英文#總統下台#開放美豬#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1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