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勢猛催!北北基18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南部雷雨狂炸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0
全台有雨,東北部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圖/TVBS)
全台有雨,東北部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圖/TVBS)

中央氣象局今(27)日針對北北基等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大臺北、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各地山區、東北部有局部要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有大雨發生的機率,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由於受到西南風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關係,容易有短時強降雨,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或豪雨會伴隨短時強降雨的出現,山區也有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中南部有雷雨、陣雨機率發生。(圖/翻攝自氣象局)

這波西南風帶來的降雨還會延續到明天,中南部仍然是降雨熱區,小心豪雨,午後各地嚴防局部大雨。星期六(29日)過後,西南風減弱,則是要注意菲律賓東部海域的熱帶擾動,恐怕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強度偏強,恐怕沿著東部外海到達琉球海域北上,對台灣影響還得持續觀察。

水利署公告,台北市士林區淹水已達一級警戒,福德站1小時雨量60mm,若是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富洲里、福林里、福德里、社子里、福安里、天和里、岩山里、社新里、天祿里、百齡里、陽明里、福華里、臨溪里、捷運士林站一帶、中山北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建請即時進行淹水通報及應變,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雷雨#氣象局#北北基#西南風#陣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27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