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飾十角!冒張清芳、李嘉誠 黃琪詐億遭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9:44

前科累累的詐欺犯黃琪,多年冒充名人行騙,今天遭檢方起訴!今年二月他假冒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企圖向中衛詐騙一萬個口罩,還曾假冒藝人張清芳和前夫宋學仁,向台大醫院關說喬病房,藉口身體不佳為由拖延訴訟,檢方查出他一人分飾十角,還能男扮女裝,用各種手法詐騙一億元,將他依詐欺和偽造文書罪起訴。

圖/TVBS

 
走上囚車這段路,28歲的詐欺犯黃琪走了好幾遍,卻始終沒學乖,如今冒充多位名人詐騙獲利一億,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

今年二月才因冒充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企圖詐騙中衛1萬片口罩,送給台大醫院,還在收件人位置寫上院長楊泮池的名字,檢方查出他假扮名人成癮,除了李嘉誠秘書,他還冒充歌手張清芳和前夫宋學仁以及兩人秘書,臺大醫院前院長楊泮池夫婦和助理以及國泰集團千金蔡佳玲,一人分飾10個角色,把被害人騙的團團轉。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冒充張清芳、宋學仁,偽造email地址,署名高盛集團,取信被害人。」
 

2017年黃琪化名「劉熹」,謊稱是宋學仁的助理,和一名詹姓男子交往,為了取得對方信任,誆稱有管道能幫助男友母親入住台大醫院,他假冒宋學仁秘書,向楊泮池請託關說,順利把男友母親轉進貴賓病房,也幫自己橋到床位,好像法院證明自己身體欠佳無法出庭,拖延訴訟進度,被羈押前繼續在外犯案,也是因為這樣,讓檢方認定他犯後無悔意。

圖/TVBS資料畫面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營造出名流的身分外觀,向他人詐取財物,羈押期間中,不斷向告訴人及被害人,施壓及干擾,建請法院繼續羈押,從重量刑予以重懲。」

宛如台版神鬼交鋒,黃琪從16歲開始行騙,前科累累,26日將移審台北地院,法官將決定是否繼續羈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琪#詐欺犯#起訴#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69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