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才薪資未達4萬禁寫面議 違者最高罰30萬元


發佈時間:2020/08/23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16:21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接獲不少民眾陳情,指徵才訊息薪資不透明,勞動局局長陳信瑜提醒,徵才薪資未達新台幣4萬元,禁止寫「薪資面議」,違者最高可罰30萬元。

勞動局表示,107年「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過後,就明文規定若職缺薪資未達4萬元,企業必須公開揭示或告知求職民眾薪資範圍,否則可罰6萬至30萬元罰鍰。

 

勞動局指出,徵才訊息上常見薪資不透明,像是沒有填寫薪資待遇、刊登面議但實際面試時發現薪資未達4萬、薪資範圍過大,或者面試時才說是底薪加獎金才有4萬以上,上述狀況容易造成民眾誤解,而衍生不必要爭議。

陳信瑜表示,為避免出現爭議,企業在徵才資訊薪資進行揭露方式採用定額(例月薪3萬元)、區間(例月薪3萬2000至3萬5000元)、或最低數額(例月薪3萬8000元以上)等方式表達,但使用區間薪資揭露時不宜超過5000元,以免因區間過大失去公開揭示用意。

另外,勞動局補充,「經常性薪資」是指受僱員工每月可得工作報酬,包括本薪與按月給付固定津貼及獎金(例伙食津貼、全勤獎金及績效獎金等),但不包括加班費、年終獎金、三節獎金及差旅費等。
 

勞動局表示,雇主在招募時應清楚說明,薪資4萬元以上是否包含本薪與獎金,以免產生不必要誤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徵才#雇主#薪資#本薪#面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72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