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國勇視察台中社宅 將搭配托育政策盼解決少子化


發佈時間:2020/08/21 19:56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台中視察社會住宅。(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台中視察社會住宅。(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台中視察社會住宅「太平育賢好宅」,他表示,透過社會住宅與租金補貼等政策,讓受惠者在住的方面沒有疑慮,再加上政府的托育政策,也可解決少子化問題。

台中市第4處社會住宅「太平育賢好宅」,規劃興建2棟10至14層建物,共可提供300戶住宅單元,今年7月完工,預計8月底開放中籤民眾看屋選屋,10月將正式入住。

 

徐國勇今天由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社會局長彭懷真及住宅發展工程處長許由興陪同,前往太平育賢好宅視察。

徐國勇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看到台中的社會住宅,裡面的裝潢雖不能跟私人的比較,但以安全美觀與簡約風格來看,絕對是豪宅的水準,居住安全與綠建築及智慧建築,對整個社會住宅的品質提升是很重要的

他指出,台中有4處社會住宅都已完工,後面還有十幾處、7000多戶在興建規劃,現在完成的約790多戶,每一腳步都跟中央配合。
 

徐國勇說,社會住宅陸續完工,不過還是有人抽不到,政府用租金補貼來幫助需要的民眾,現在中央核定12萬戶的租金補貼,跟以前不一樣的是,單身與新婚者都可申請,以前沒有房子才能申請,現在隔縣市也可申請,讓年輕人、弱勢族群得到更好的幫助。

他說明,透過相關補助,讓受惠者在住的方面沒有疑慮,可支配所得增加,整個生活水準就會提高,尤其年輕人剛結婚,透過相關補貼,再加上政府的托育政策,少子化問題也可解決,社會住宅將托育與長照結合,也不用煩腦老年人奉養問題。

提到中央政府的社宅政策,徐國勇表示,第一階段的4萬戶目標已提早完成,目前已在規劃第二階段8萬戶,中央會跟地方一起合作完成,再加上包租代管、租金補貼讓整個社會住宅政策上軌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徐國勇#社宅#租金補貼#少子化#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3519

0.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