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篩爭議挺陳時中? 蘇揆:沒有誰對誰錯

記者 劉亭廷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莊沛文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23:16

彰化縣衛生局透過普篩找到新冠肺炎無症狀確診患者,卻被質疑過程有瑕疵、採檢標準與中央不同調,衛福部長陳時中要動用政風處徹查過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首度表態力挺陳時中多去了解過程,被問到在普篩議題上是否挺陳時中,蘇揆說不是支持誰、或有誰對誰錯的問題,但認為大家應該要同步。

圖/TVBS

 
同台李永得,蘇貞昌出席文化界頒獎活動,但同時要解決的,還有普篩爭議,因為中央地方不同調,陳時中更要將彰化衛生局送政風單位!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支持陳時中部長、指揮官去瞭解,那這個瞭解是瞭解整個過程,瞭解有沒有照著整個SOP作法,以及瞭解經費運用情形。」

認為政風單位沒這麼恐怖,民進黨前立委醫生林靜儀,卻質疑普篩過程有瑕疵,彰化縣自造防疫破口,因為按照規定,有症狀才須採檢!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不是說支持誰或者是誰對錯,而是大家應該要同步,大家靠右走是你自己決定靠左走,就會發生事故。」

不選邊站但留伏筆要大家順時中,可藍營決心全力挺彰化縣衛生局,畢竟無症狀普篩,還真的抓到一位確診者,並非一無所獲!

圖/TVBS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衛生局葉局長沒有做,這件事情(篩檢)的話,或許這個個案就沒有人發現,這個漏洞就沒有人知道。」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現在陳時中部長態度,是不是軟下來了。」

找來當年SARS疾管局中區防疫指揮官背書,不只黨部藍營立院黨團也齊心砲轟中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只有現場的醫師、專業單位能夠做判斷,中央沒有辦法到各縣市去,就任何個案做判斷。」

追根究柢篩檢權到底歸中央還是地方,陳時中堅稱是中央權力,藍營認為地方衛生局也有裁量權,至於篩檢費誰出同樣,也讓指揮中心批評地方是先斬後奏。
 

圖/TVBS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一通報就是官方核可,哪有什麼先斬後奏。」

原說防疫中央地方共同努力,但似乎仍逃不出藍綠框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篩#新冠肺炎#陳時中#彰化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82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