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內免再繳遺產稅 羅霈穎4億遺產母繼承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藝人羅霈穎上周六剛辦完告別式,台灣和上海房產5棟,總價值4億,按照法律上規定,現在由羅霈穎媽媽繼承,百萬喪葬費由大哥支付,外界揣測羅媽媽可能會拋棄繼承,交給兩個兒子繼承,不過律師說這在稅金上,並沒有比較划算。

圖/TVBS

 
羅霈穎15日才辦完後事,由哥哥羅青和閨密們陪著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而羅霈穎生前留下台北和上海共五棟房產,總價值4億元,龐大遺產將由94歲媽媽繼承。

律師蘇家宏:「法律上第一順位可以繼承羅霈穎的遺產是小孩,第二順位就是父母親,所以法律上規定,就是她的媽媽單獨繼承羅霈穎的財產,第三順位是兄弟姊妹。」

圖/TVBS

因為未立遺囑,根據民法規定,羅霈穎未婚沒有孩子,所以單一繼承就是媽媽,先前外界猜測,為了避免龐大遺產稅,94歲的羅媽媽很可能會直接拋棄繼承,直接交給羅霈穎兩個哥哥繼承,不過律師給了答案。
 

律師蘇家宏:「媽媽拋棄繼承由哥哥兩個繼承會不會比較划算,其實也不一定啦,媽媽本來還可以扣除,123萬的扣除,(哥哥繼承)也沒辦法扣除,所以從稅的角度來看,也未必是要拋棄繼承。」

圖/TVBS

按照法律規定,如果父母繼承遺產有特別扣除額,每人123萬元,如果是兄弟姊妹繼承,反而沒得扣,另外也有人擔心羅媽媽已經高齡94歲了,將來如果繼承給兒子,等於遺產稅可能被剝兩層皮。

律師蘇家宏:「法律上如果說今天媽媽過世後,這4億元是已經繳了一筆遺產稅了,法律上規定在5年內,已經課過遺產稅的財產不用再課遺產稅。」

目前羅霈穎在上海的房產已經在協調找家人過去交接,同時羅青也說家境很寬裕,不用擔心遺產稅,百萬喪葬費也由大哥羅青支付,不讓親友們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羅霈穎#遺產稅#遺產#繼承#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64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