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家分飾兩角 2外送員遭詐「代墊費」4千元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7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22:03

外送平台「代付款」,竟被民眾鑽漏洞,詐騙外送員!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日前找來兩名外送員,使用代付款項服務,收走兩人4千多元,沒想到貨送達之後,卻根本找不到買家,回撥給陳姓女子,也根本打不通,才發現原來是賣家,一人分飾兩角,要詐騙代墊費。

圖/TVBS(示意畫面)

 
手機點一下馬上外送員迅速到場,外送平台強打1小時送達,送美食送商品都可以還能代墊款項,幫忙先付錢卻被人鑽漏洞遇上詐騙。

受害外送員:「連絡對方然後連絡不到,這個時候我們就開始心存懷疑,雙方都不接電話,這個時候大概就知道是被詐騙。」

想起來還是很生氣,外送員謝先生送貨網拍商品,沒想到賣家竟然一人分飾兩角,目的是詐騙外送員的代墊費。

 
受害外送員:「目的地不重要,她主要是把你騙到稍微遠一點的地方,讓她比較有時間可以緩衝,她可以逃脫之類的。」

圖/TVBS

日前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身兼賣家和買家同時叫來兩名外送員,謝先生代墊2180元另一人代墊2000,從萬華分別送往光復北路和光復南路地址,一送達卻發現假冒的王先生找不到人,回撥給賣家也打不通才驚覺被騙。

記者何冠毅:「這名女子特別選在,西門町的鬧區路口交貨,等到外送員發現是詐騙,不只電話不通也不知道她到底住在哪邊。」

其實受害的外送平台是快遞公司轉型,送完收款給賣家還得再跑一趟才會推出代墊服務設定2千元上限,現在也和支付平台合作減少現金交易,至於其他外送業者也有代買服務,但都有自己的支付管道即便是現金,也只能買配合的商家多道保障。

圖/TVBS(示意畫面)

其他平台外送員:「畢竟是墊自己的錢,萬一找不到客戶變成說這風險很大,其實外送員都不太願意接這一類的單。」

其實早就有外送員和平台反映,代墊款項缺乏保障,但平台曾公告代付訂單佔總訂單15到20%,有問題的只佔0.01%服務不會取消,風險也將由平台吸收,不會讓外送員吞下這筆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員#詐騙#代墊費#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