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怎麼衝出來!路人違規闖 機車煞不及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19:20

很多民眾為了不想等斑馬線的紅綠燈,總是會直接穿越馬路,結果造成很多的傷亡事故,基隆警方就統計,去年行人交通事故就釀成9死557傷,但今年才到7月份就已經釀成6死,為了防堵車禍,警方也上街宣導,因為真的有太多路人,隨意穿越,雖然罰錢事小,一張罰單300元,但如果釀成傷亡,可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圖/TVBS

 
要轉出巷子,得要先左看右看,只要一到路口,都特別小心,結果注意左邊的路人。

車都已經騎靠近了,還加速往前跑。機車騎士趕緊要上前關心。

機車騎士vs.違規闖路人:「你有沒有怎樣,沒有,真的沒有,我走路不小心,我沒關係,要不要叫個救護車。」

 
圖/TVBS

雖然口口聲聲說沒關係,但騎士好傻眼,你沒關係,他的車有關係,這一撞車殼早已受損。

而且像她這樣隨意穿越的情況,在基隆,真的隨處可見,下雨天撐著雨傘,也不管後面有沒有來車,自顧自的往前走,結果同樣遭撞。

或是一旁明明有天橋,就是因為忠一路路口太大,車流又多,路人同樣的貪方便就從路中央闖,其實他再多走幾步,大約50公尺就有天橋,隨意闖事故就發生了。

根據基隆交通警察最近統計,108年發生行人事故多達621件,造成9死500多傷,但今年1到7月卻已經釀成6死。

圖/TVBS

基隆交安組長張倩綾:「高齡者的身體機能,然後還有行動比較不方便,容易造成比較嚴重的事故。」

會這樣不走斑馬線,貪方便從路中央直接穿越的,不分男女老少,因為事故真的好多,員警乾脆上街直擊宣導。

 
違規穿越不僅會挨罰300元的罰鍰,最重要的是,釀成車禍,雙方都受傷,開罰是小,受的皮肉痛還有留下的,是一輩子都恢復不了的傷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鍰#車禍#事故#斑馬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4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