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雞肉標不標「屠宰日期」 食藥署待考慮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14:27

超市裡販賣的進口雞肉和本土雞肉上的標示有差別,本土雞肉通常會有製造日期,但進口雞卻沒有標示,引發國內白肉雞養雞業反彈,衛福部食藥署去年12月在國內8間賣場試辦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半年後疑似是試辦結果不如預期,食藥署傾向不將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納入食安法修法。

圖/TVBS

 
大型賣場肉品區架上生鮮雞肉,不論是雞胸肉還是雞腿肉,都已經加工分裝好,讓消費者方便挑選,仔細一看,有本土雞肉和進口雞肉,在包裝上面的標示也不太一樣。

兩種肉品同樣有標示品名、原產地、重量、價格,以及有效期限,不一樣的是,本土雞肉多了一項加工或製造的日期。

民眾:「這個要有保存期限跟一些安全問題的檢驗,所以我可能會選擇上面(有標示)參考,在哪裡他們屠宰進來我們這裡,那時間不知道經過多長啊。」

 
圖/TVBS

對民眾而言無法判斷,到底買來的進口雞肉是何時宰殺和分裝的,其實衛福部食藥署去年12月開始,在國內8間賣場試辦,將國外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和「包裝日期」。

養雞協會理事長:「最好是有納入啦,今天東西的製造日期標出來,現在目前這個還沒有要做(標屠宰日期)。」

目前試辦不如預期,食藥署傾向不將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納入食安法修法,國內養雞業者認為,除了安全方面有疑慮,還有國內國外「雙重標準」的問題。

圖/TVBS

養雞協會理事長:「就是要都一樣啦,同樣的待遇啦。」

從明年7月開始雞肉會清楚標示「進口」以及「國產」,國內白肉雞業者希望能把「屠宰日期」納入,讓民眾選購時能輕易辨別,也能吃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進口#雞肉#標示#屠宰#國產#食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77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