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套招!蘇震清開支票辯還債 檢追內鬼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9 16:42

檢調費時五年偵辦立委收賄案,傳出收網前走漏風聲!金主李恆隆知道自己被檢調鎖定,先和立委蘇震清套好招,請對方開立支票,作為借貸證據,其他被告則有換新手機,刪對話紀錄情況。法官認為有勾串之虞,駁回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的抗告,而原先獲得百萬交保的立委趙正宇,也因為檢方提抗告,北院更裁改為羈押禁見,4名涉案立委,全數遭羈押!

圖/TVBS

 
再次現身法庭,命運卻大不同,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嫌收賄,獲得百萬交保後只維持五天自由身,檢方不滿提抗告,他交代不清家裡搜出的920萬哪裡來,加上財力雄厚有逃亡之虞,法官裁定羈押禁見,在父親節這天收下難忘禮物。

記者vs.立委趙正宇:「委員,父親節被收押,對得起女兒嗎?」

除了陽明山土地弊案,檢調費時五年偵辦的sogo貪汙案,現在傳出收網前走漏風聲,金主李恆隆早有準備。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李恆隆在檢調發動搜索前,要求蘇震清開立支票給自己,作為兩人借貸關係的證據,而蘇震清更事先向辦公室主任以及助理套好招,討論怎麼向檢察官解釋,李恆隆給他的款項。」

從頭到尾李恆隆和蘇震清口徑一致,但其實根據蘇震清的財產申報資料,2016年起他的現金存款,四年暴增四倍,截至去年已有近八千萬存款,遭檢方打臉根本沒有借錢需求。

其餘被告也傳出在檢方出手前,突然換手機或是刪光對話紀錄,時機點巧合遭懷疑有內鬼洩密。

圖/TVBS

被指控收8百萬賄款的廖國棟,從頭到尾辯稱不知情,甚至爆出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假借他的名義私吞款項,陳超明則是所有立委中,唯一沒有阻礙偵查舉動的人,強調收下的一百萬是單純的政治獻金,把所有責任都推給辦公室主任,涉案立委們不滿遭羈押禁見提抗告,全數遭駁回,高院裁定不得再提抗告,曾經呼風喚雨的立委,如今模樣狼狽,至少得在看守所待兩個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委#收賄#蘇震清#支票#證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42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