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前調電價」 喊漲消息掀民怨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油價才大漲,電價也傳出5月就要調漲的消息,而且電價諮詢委員會下週一就要開會,只是5月調漲電價,是不是要趕在6月份夏季電價計價前,引發關注,尤其電價漲價的風聲,從2月初就開始頻傳,不只開始有民眾裝獨立電表,想省電費,也有業者要求員工改變作業習慣。

4月天搬出大風扇,不是因為天氣熱,而是要用「流動的風」 省電,減少空調使用時間。餐廳老闆黃先生:「挑高的空間老實說,冷氣夏天來講,冷氣是比較費電。」

要員工改變用電SOP,是怕夏季來前電費一漲,來不及學「省電」,用餐離峰時間,燈分排關,因為比起每顆150瓦的省電燈泡,投射燈耗更多電,每個220瓦,16個全關,4小時空班就能省14.08度電。行政院長陳冲(2012.04.03):「發(電價諮詢)開會通知開始,到真正提出確定方案的話,應該是總要有40幾天的時間吧!」

電費2個月就要花10幾萬,別說餐廳成本驚人,民眾更是從2月油電傳漲時,心就被揪著,3月16日傳分5月、10月兩階段漲,4月1日改成6月,4月4日又變成5月中,但4月9日才開電價諮詢委員會,讓外界質疑5月漲非夏電費,不是要讓貴1成多的夏季電費漲更高。民眾:「物價的一個調漲,這麼的隨興,我覺得政府這樣的機制,民生管控的機制,一直有很大的問題。」

消息跑得比政策快,部分民眾保荷包,換獨家電表,挑戰電費分距,因為單電表1500度,每度5.1元,如果3個電表每個500度,降到4.05元,一口氣省1575元,但會想盡辦法省電,全因這次可能是支出最貴的夏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18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