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影音系統爆用「陸貨」 立院:立刻換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20:00

立法院前陣子才被踢爆,太陽能板使用大陸製的配件,現在又被人揭露,用大陸科技公司的軟體,來儲存未公開的會議影音資料,立委擔心會有洩密風險,而且這家公司,在大陸的顧客大多都是國營事業,官方背景濃厚。

圖/TVBS

 
記者莊鎧毓:「立法院也爆發資安危機了嗎?因為立法院的影音儲存系統,現在被踢爆從2006年就開始,就使用大陸製的軟體,來轉存舊影帶。」

立法院影音儲存管理系統,是2006由上洋媒體科技公司得標,但使用的卻是北京大洋公司系統,累計標案三千多萬元,這讓立委擔憂,國會成了對岸竊資破口。

立委(民)陳亭妃:「真的我們很擔心資料會外洩,而且會被中國侵略,而且甚至駭到我們相關資料。」

 
圖/TVBS

實際一查北京中科大洋這家公司,服務的企業很多,而且大多都是官方機構,像是央視的媒資服務平台,人民日報省級電視台,甚至解放軍的電視中心,都由大洋包辦,大陸官方,色彩鮮豔。

立委(眾)高虹安:「其實都有通過一些提案決議,公部門盡量禁止使用,中國品牌的攝影機或者連網設備,那我們自己立法院的系統,是不是也應該要比照公部門。」

對此立法院發聲明表示,將會立刻更換,更強調這套數位影音儲存系統,是封閉式的並無對外連線,資料沒有外洩疑慮。

圖/TVBS

立委(眾)高虹安:「這些系統當然如果是封閉的,封閉的部分就會考慮到,供應商他在做系統維護更新,有沒有可能連路徑來埋一些程式,這個可能是一個風險存在。」

而行政院且早在今年四月就有新規範,目前全國有1108個公務機關,有使用陸制的通訊設備,行政院也要求盡速汰換,更會派基查單位隨時抽查,確保國家,資通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大陸製#洩密#資安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545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