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八月魔咒」襲捲台股?江浩農:投資人需留意兩隻熊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17:30

根據美國投顧公司LPL Financial Research統計,盛夏是美國股市最差的一季,過去10年裡,美國三大股票指數就是8月平均最差,投資人俗稱「八月魔咒」,而在今(3)日台股也是開低走低,一口氣失守5日線及10日線,終場收12513.03點,跌幅1.2%,讓許多投資人擔心是否美股的八月魔咒會影響到台股,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到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經理江浩農,他表示,美股傳統第三季都是淡季,今年應該也不例外,投資人需注意接下來的兩隻熊:疫情熊及福利熊,在全球疫情未趨緩的情況下,還是會左右下半年的發展,加上受疫情影響,美國用了大筆的紓困方案,而大多福利都在7月底到期,其餘的也是在8月陸續到期,雖然目前美國國會還在協商,但空窗期越久,對實體經濟的影響就越大,至於會不會影響到台股,他認為,接下來的盤勢可能會處於高檔震盪,因為除了之後第二季財報就要揭露,還有因為資金行情,所以若國際股市波動增大,台股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美股#八月魔咒#福利熊#熊福利#台積電#合一#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598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