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法翻修!SOGO條款「回溯」 引朝野互槓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14:45

SOGO經營權紛爭,連帶牽扯多名前現任立委涉貪,回顧前年公司法修法,當時眾所矚目的就是所謂的第九條SOGO條款,當年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多次槓上時代力量以及廖國棟,最後三讀通過,太流前董座李恆隆所主張的法律可回溯沒被納入,去年還召開公聽會,想再翻盤,原來背後隱藏的是一連串的收賄醜聞。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107.7.6):「SOGO的案子已經在前年由法院判定,難道我們的修法可以改變它的一切嗎?這是不可能的事嘛。」

 

兩年前,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朝野立委為其中的第九條,也就是所謂的SOGO條款,在國會殿堂上互嗆。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107.7.6):「大家在吵這可不可以回溯,廖國棟委員剛才在這裡講,應該回溯。國民黨不敢挺嘛〈廖國棟委員在委員會審查時提出回溯條款,為個案而訂定條文,去挺對造,這樣可以嗎?」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107.7.6):「時代力量請你們不要再操作PTT,誰敢舉手贊成回溯,請告訴我。」
 

圖/TVBS

當時公司法啟動大翻修,堪稱17年來最大幅度,柯建銘數度點名廖國棟跟時代力量,眾所矚目的SOGO條款,最後三讀通過,擴大為判決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章罪,經濟部就可撤銷或廢止公司登記,並新增利害關係人也可申請,但不影響已經判決的訴訟,李恆隆所主張的不溯及既往,沒被列入。

時任立委 徐永明(107.7.6):「如果我們在第九條不敢面對SOGO的問題,不敢透過條文去處理它,我們就會倒退回100年前。」

當年公司法修法後,確定法律不可回溯,SOGO經營權紛爭,看似落幕,卻又在去年底,召開公聽會,岀席的立委,就是如今涉嫌收賄的徐永明,他不但把矛頭指向遠東集團,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同樣也在會議上,碰轟經濟部。

圖/TVBS

立委  廖國棟(107.7.6):「如果明知它是不對的還容忍,甚至經過法院的裁判後也證實是不對的,就應該要予以撤銷或修正。」

公司法修正,牽扯SOGO經營權之爭,因為金錢的誘惑,把人民賦予立委的職權,徹底用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OGO#柯建銘#立委#收賄#廖國棟#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55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