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告涉貪? 陳超明、廖國棟曾「鐵鍊纏身」

記者 傅詩涵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14:21

檢調獲報立委集體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其中六人有五人遭到聲押,包含國民黨的陳超明和廖國棟,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一但聲押就會請考紀會處理,最輕是先停權,而過去陳超明、廖國棟在鐵攻佔立法院時,曾經拍過一張鐵鍊纏身的照片,也被網友大酸「超前部署」。

圖/TVBS

 
手拿鐵練,纏在身上,六月底國民黨立委大動作抗議監察院人事案,陳超明PO出,和廖國棟和林思銘的這張合照,被親綠粉專戲稱是鐵鍊三兄弟,但這麼巧,三兄弟中的兩人,左邊陳超明和中間的廖國棟,涉嫌收賄,網友大酸,現在都流行超前部署、就是鏈條三兄弟,還有人說,原來是一夥的,一起貪錢收賄,而唯獨最右邊的林思銘,沒有事!

圖/TVBS

立委(國)林思銘:「立法委員基於選民的託付,在立法方面做一些修正,是否選民給他一些政治獻金,這部分我想司法單位還是要調查清楚。」

全案交由司法處理,現在也不便多做評論,而檢調查出,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涉嫌行賄立委想要修改公司法,奪回SOGO經營權,其中廖國棟和陳超明,兩人已經聲押,那國民黨黨中央該如何處理。
 

國民黨主席兼立委江啟臣:「國民黨絕對不能夠接受有任何的國會議員,任何的從政同志收賄的事情,至少是停權的處分。」

圖/TVBS

強調近期就會將兩人停權,而陳超明和廖國棟都算是資深黨員,廖國棟65歲台東人,是醫學碩士,執業多年,後來從政,當選平地原住民立委第5到第10屆,從2004開始,已經5連霸,另一位,陳超明是68歲,年輕時從商,後來回到苗栗選舉,從議員做起,也曾以無黨籍身分擔任立委,但後來批綠袍參選都失利,2012起加入國民黨,至今立委已經三連霸,但前陣子,才因為肺炎的口罩問題,引發爭議。

立委(國)陳超明VS.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放給他每個人都出來做口罩,我現在要求衛福部,整個發動社區的發展協會,推動這樣的工作,(如果有這麼好的方法,委員應該早一點跟我說。」

當時慘遭輿論砲轟,這回涉嫌收賄,爭議再添一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收賄#SOGO#陳超明#廖國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01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