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行賄蘇震清2千萬 李恆隆喊冤「那是借貸」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陳儒桓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12:57

立委疑似收賄案,起因SOGO經營權!曾創下年收400億的SOGO百貨,因財務危機,從章民強家族,流落到李恆隆手上,最後又被遠東集團徐旭東拿下,也爆發多起經營權官司。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為了拿回SOGO,涉嫌行賄立委,推動修公司法;其中,光是立委蘇震清部分,涉嫌行賄兩千萬,但李恆隆喊冤,這筆錢是借貸關係,強調自己也是被害人!

圖/TVBS

 
涉嫌行賄立委蘇震清兩千萬,太流公司前董座李恆隆,急忙喊冤。

太流前董座李恆隆vs.記者:「(你行賄多少錢啊),我沒有出半毛錢啊,(你沒有出半毛錢),(蘇震清的兩千萬那些跟你有關嗎),那個是借貸那個他已經還了,(所有的立委都跟你借錢嗎),沒有人跟我借錢,為什麼蘇震清要跟你借貸,借貸...我認識他很久了啊!」

先是撇清,給蘇震清的兩千萬是賄款,甚至強調自己在SOGO經營權爭奪戰的角色。

 
圖/TVBS

太流前董座李恆隆vs.記者:「我何止清白,他(檢方)現在要辦行賄,我是被害人,我不需要行賄啊!」

SOGO經營權爭議,延燒18年,看看李恆隆,本來還有黑頭髮,現在全白了,還在為,丟掉董座氣到不行!

回顧SOGO經營權之爭,2001年,一年400億元營收的SOGO百貨,母公司太設集團章家,爆發財務危機,因此將股權,信託給李恆隆,後來李恆隆找遠公徐旭東增資,踢走章家,但李恆隆股權也因此被稀釋,這隻金雞母,最後落在徐旭東手上,李恆隆不斷打官司還是敗訴,因此找上立委,推動修公司法第九條,也就是俗稱的SOGO條款,新法規定,犯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等罪,判決確定,主管機關可不經檢方,撤銷或廢止違法公司的登記,只是法律「不溯及既往」,李恆隆還是拿不回經營權!檢調追查,李恆隆為了推動修法,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行賄立委,光是蘇震清就拿了2千萬,但李恆隆強調,這筆錢是借貸關係。

圖/TVBS

李恆隆胞姊李秀峰vs.記者:「小心小心,右轉右轉,妳有沒有話要說嗎?」

不只李恆隆,李恆隆的姊姊李秀峰,擔任太流公司的帳房,也被檢方列為貪汙案被告,諭令50萬交保,糾纏18年的SOGO百貨經營權之戰,相關訴訟近百件,就連當時的總統夫人吳淑珍都一度捲入,這回不只有熟悉的老面孔,也再一次的衝擊政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收賄#SOGO#李恆隆#立委#經營權#蘇震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004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