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謝李登輝給「人生啟發」 江:尊重不同想法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4:46

國民黨針對已故總統李登輝發表聲明,肯定他是台灣歷史重要一頁,最後感謝他帶給大家的「人生啟發」,主席江啟臣就說,每一個人對李登輝都有不同想法,國民黨都會尊重,也點出了李登輝跟國民黨間的恩怨情仇。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過去(李登輝)在政府擔任的這些重要職務,包括也曾經擔任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這些都是在台灣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頁。」

對於已故總統,同時也是黨主席的前李登輝,要怎麼評論,對於國民黨來說,尷尬萬分,第一時間聲明稿提到,感謝他給予大家人生啟發,用詞特別。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李登輝)也離開了國民黨,所以這些不同的階段對於不同人,其實都有不一樣的感受,當然就有不一樣的想法跟啟發。」

 
圖/TVBS資料畫面

江啟臣的這一句,道盡了國民黨和李登輝十幾年來了恩怨情仇。

行管會總務室主任陳澂:「真正有被開除黨籍的這些重要政治人物是宋楚瑜,李(李登輝)郝(郝柏村)都是撤銷,所以其實感覺上中央是應該,有一點點沒有恩斷義絕。」

資深黨務黨務主管翻著創黨以來的人員記錄,談著李登輝從蔣經國一手栽培,到跟國民黨決裂,另組台聯。

圖/TVBS

要從1988繼任總統說起,當初就有黨內人士反對,再到1990年2月政爭主流派vs.非主流派之爭,在國民黨重下了分裂種子,再來的台海飛彈危機以及1999兩國論,都摧毀藍營跟大陸的默契,最後連蕭配落敗,被認為是暗助陳水扁,遭到逼宮辭主席,正式破裂,也讓不少藍營黨員對李登輝不諒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黨員對於李前總統的評價,當然是褒貶不一,這個我們都尊重個別黨員的想法。」

國民黨第一時間,臉書放了張李登輝黑白照片,看似面無表情,似乎也間接反映國民黨與李登輝之間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江啟臣#李登輝#恩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21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