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助北科大搶地 建國啤酒廠開發恐喊卡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4:38

柯文哲上任後就在推動跟台酒合作開發建國啤酒廠,不過現在卻傳出北科大介入搶地,柯文哲也傾向把部分土地給北科大,加上之前市府跟台酒的協議也被發現完全不合法,讓台酒認為市府毀約,可能終止開發案。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建國啤酒廠的爭議要怎麼解決)。」

上任後推動跟台酒合作,建國啤酒廠開發案,但市長柯文哲反悔了嗎?因為中途殺出北科大也來搶地,引發台酒不滿,談了四年多的開發案恐怕化為烏有。

時任台酒董事長吳榮輝:「變更為這個都市計畫變更完了之後,這裡會變成是個啤酒的文化特定專門區。」

 
圖/TVBS

2016年市府到建國啤酒廠,還跟台酒召開座談,占地5.2公頃的建國啤酒廠,原本規劃市府可委託台酒,經營啤酒文化園區,並把四成的土地作為啤酒公園,另一部份文資建築可當台酒企業總部,2018年卻發現原來一切都不合法,依照文資法規定,不能擅自委託台酒經營園區,得經過公開招標,台酒因為都市設計獲得60億元價金,也不能專款專用修繕文資,必須先繳回市庫。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裡面有些活古蹟要保存,這個要保存,到底錢從哪裡出,誰來負責保存,這是現在目前唯一的爭議點。」

市府不僅反悔,當時北科大也已擴大校地為由介入,透過政委張景森協調,打算把市府的四成用地,跟其中財政部國產署的土地,轉歸北科大使用,柯文哲也傾向此方案,讓台啤怒轟市府毀約,不排除跟市府終止合作。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其實沒有什麼毀約的問題,他有40%是要回饋給台北市政府,也就是說台北市政府可以決定,這塊地要怎麼使用,那台北市政府就是決定要回饋給北科大,所以其實這跟台酒未來使用無關的。」

北市府自打臉,建國啤酒廠開發案,市府、台酒跟北科大,不歡而散,只怕退回原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建國啤酒廠#北科大#不合法#毀約#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3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