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利維亞醫療崩壞 逾400確診患者死在街頭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5:23

拉丁美洲的確診人數現在已經超越美國和加拿大兩國的總和,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洲。其中,玻利維亞的醫療資源完全崩潰,當地媒體說有超過2500位確診病患,因為無法住院治療,在街頭或家中死亡。

圖/路透社

 
因為新冠病毒過世的病患遺體直接被丟在大馬路上,清潔工還對著遺體噴灑消毒液,看了令人鼻酸。

當地居民:「我們聽到有名男子在咳嗽,今天早上他的鄰居發現這名男子死亡了,而這些居民決定要把丟在街上。」

這裡是南美玻利維亞,當地醫院已經沒空間收容病患,而且警方已經在五天內發現400多位確診患者,因為來不及送醫,在家中或街頭過世。

 
哥倫比亞民眾:「疫情看不到盡頭,很令人擔憂。」

拉丁美洲確診人數狂飆,已經來到432萬人,超越美國加拿大兩國的總和,成為全球確診最多的洲,光是拉美的確診患者,就佔了全球將近四成左右。

哥倫比亞總統:「今天(23日)單日死亡數有315人,病例突然激增。」

哥倫比亞也創下單日死亡新高,累計死亡人數已經逼近1500。

墨西哥市市長:「我們必須知道,如果沒辦法控制(疫情),恐怕到10月為止,確診人數持續增加。」

墨西哥排在巴西後面,是拉丁美州第二慘,確診快破40萬,墨西哥市市長說,接下來不會好轉只會更糟。

記者旁白:「大部分動物餓肚子,疏於照顧。」

 
墨西哥疫情慘到連動物都受到波及,動物園和馬戲團關門沒收入,動物連飯都沒得吃。動保團體趕緊暫停所有研究計畫,把經費挪到動物身上,希望牠們能跟著人類一起撐過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玻利維亞#拉丁美洲#確診#墨西哥#動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44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