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流強!龍洞浮潛游不回 2批共33人獲救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5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21:13

夏天玩水還是要注意天氣變化,新北有2名遊客,搭朋友的船在澳底海域下海浮潛,但疑似洋流方向急遽變化,2人愈漂愈遠,到龍洞附近甚至找不到搭乘的船隻,而另外同個時間地點,有民眾通報100多人被大浪捲走,事後證實,其實是誤傳,不過還有31名潛水客體力不支,需要救援。

圖/TVBS

 
海巡人員vs.遊客:「(你們報案的嗎?) 對。」

海巡人員接獲通報,2名潛水客在海上漂啊漂。

潛水客vs.海巡隊員:「可能拉不上來,因為身上東西很重。(好,你們先抓著。抓著。)」

 
圖/TVBS

男子上氣不接下氣,體力明顯透支,他們搭著朋友的船,來到新北澳底海域下海浮潛,但因為快要變天,洋流變化很大,足足把他們拖離下水的地方5公里遠,當他們回頭想上船時,卻發現根本看不到船隻在哪裡。

附近釣客發現,趕快通知海巡隊來救人,只是救到後要返回時,又有意外發現。

海巡人員:「他什麼狀況?」

又是因為潛水體力不支,無法上岸,只是這次人數多達31人,海巡隊趕快連絡當地遊艇業者支援,一共出動3艘船,分2趟來救人。

遊艇業者:「讓他先爬上來。再一個。一個上喔。」

圖/TVBS

一個一個拉上船,真的是有驚無險,因為一開始有民眾誤報,以為有上百人,遭大浪沖走,下落不明。

 
原來有上百人辦活動,其中102人下水浮潛,海巡救援時,另外發現這群人,同樣也被洋流帶走,有31人沒辦法上岸。

林姓業者vs.記者:「我電話100多通了啦。(你有100多通電話就對了?) 對啊,大家一直關心啊,朋友一直關心你那邊發生什麼大事。」

龍洞安檢所所長 林祥倫:「活動人數約176人,其中潛水人數102人,因海象不佳,無法自行游上岸。」

原來這176人是潛水群組認識,來參加烤肉浮潛活動,出海後,疑似是變天前讓海流產生變化,才讓他們體力耗盡游不回來,而當大家被救援上岸後,天空下起大雨,整個過程還好是誤報,大家順利上岸,虛驚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潛水#救援#浮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88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