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兩岸漸縮 柯雙城論壇恐取代國共論壇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1 19:23

雙城論壇將在7/22以視訊方式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時將跟上海市長空中交流,致詞主軸依舊秉持五個互相,但可能不提兩岸一家親,用其他說法來代替,市府強調柯文哲立場不變,但他堅持舉辦雙城論壇,外界認為很可能是要趁藍營內部對九二共識路線分歧,用雙城論壇,取代國共論壇的重要性。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vs.工作人員:「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黃珊珊副市長發言人要慢一點點。」

再三對過流程,確保會議順暢,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2日登場,11年來首度以視訊進行,北市府進場跟上海方彩排,聲音畫面可不能有問題。

圖/TVBS

台北市府大陸小組執行長楊慶輝:「一直講話的話就沒有問題。」
 

市府大陸小組盯場,機器上擺乖乖,希望網路別卡、訊號不中斷,這次視訊設備採用美國互聯網大廠,「思科」的系統。

到時柯文哲跟上海市長龔正空中交流,致詞緊扣五個互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雙城論壇有沒有準備新的論述),等一下發言人會來報告。」

柯文哲不透露內容,儘管他的兩岸主張不變,講了五年的兩案一家親,很可能有新的名詞來取代。

台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現在的兩岸關係是比較緊張,多一個管道能夠有對話的機會,互相表示善意。」

圖/TVBS

疫情影響、兩岸也持續冰點,柯文哲堅持逆勢舉辦雙城論壇,在國民黨內部,對九二共識路線分歧之際,兩岸空間逐漸限縮,外界認為,柯文哲頗有取代國民黨,成為台灣跟大陸對話的主要角色,國民黨的行之有年的國共論壇,恐怕被雙城論壇取代。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雙城論壇要取代國共論壇過去實際成果,甚至取而代之的機會並沒有那麼大,以柯市長目前以雙城論壇作為一個基調,來處理兩岸關係,基本上還是有城市交流這方面的侷限。」

為柯文哲無法擠下國民黨,儘管雙城論壇定調城市交流,背後的政治意涵,牽動白藍兩岸角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視訊#政治#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02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