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路濕滑跌倒! 女「斷腿」救難隊幫抬下山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9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9 23:20

疫情趨緩、國旅大爆發,不少民眾「報復性出遊」,但也因遊客湧入各地風景區,讓警消人員繃緊神經。新竹縣山區本周末就發生2起登山客意外摔跤事件,所幸在警消人員即刻救援下,都沒有造成嚴重傷亡。昨天(18日)一名27歲男子,在李棟山往凌空步道不慎踩空摔倒,所幸靠著手機定位,讓救難人員順利救援;今天(19日)一名45歲女子,在五峰霞喀羅古道不慎摔倒骨折無法行走,救難人員以人力搬運方式,徒步2小時將女子順利救出。

圖/TVBS

 
新竹縣消防局指出,昨天(18日)下午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自己在李棟山往凌空步道因不慎失足滑倒,需要警消人員救援。由於當時男子手機只剩6%電,指揮中心人員立即教導他如何利用手機定位GPS座標,並將座標告知救難人員,不過當救難人員趕抵撥打男子手機時,疑似因手機沒電、多次未接,救難人員根據座標方位持續尋找,並沿路吹哨及叫喊。

圖/TVBS

不久後果然在步道下方,發現虛弱滑倒的登山客,他雖意識清楚,但由於眼鏡模糊加上夜色已黑不認得路,需要救難人員協助指引、帶路下山,所幸經過4小時救援,男子順利與同事們在宇老派出所會合。男子表示,自己因走得比較慢,半路和同事們分散,又因為走錯路不小心踩空滑倒,才會趕緊撥打119請警消人員來救援。

今天(19日)上午一名女登山客,預計要從五峰石鹿往尖石養老方向前進,但行經五峰霞喀羅古道時,不慎在路上滑倒當場左小腿骨折。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前往救援。由於女子骨折無法行走,救難人員將女子固定於軟式擔架上,準備以人力搬運方式,徒步行走2.8公里,經過2小時搶救,終於在下午2點半左右將女子送達登山口,後續交由救護車送往山下醫院。
 

圖/TVBS

消防局提醒,民眾登山前,請先準備充足的裝備,並隨身攜帶地圖及GPS,或有定位系統的手機,若遇迷路時,不要輕易移動並停留在路徑上、千萬不要任意下切溪谷、登山要結伴而行千萬不要落單、手機無訊號可撥打112,或傳送簡訊描述該處地理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風景區#報復性出遊#登山客#救援#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4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