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主旋翼」轉速過低 直升機緊急迫降失事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黃俊維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6 22:36

這架OH-58D戰蒐直升機不慎墜毀,軍方證實,墜機原因是,直升機主旋翼轉速過低,必須緊急迫降,但迫降過程中,主旋翼轉速越來越低,加上飛行員為了閃避前方一整片民宅區域,才會180度迴轉,最後在新竹空軍基地墜毀。

圖/TVBS

 
直升機只剩一片焦黑殘骸撞擊加上起火,讓機體支離破碎,軍方人員為了鑑識蒐證在周圍拍下照片。

圖/TVBS

目擊者:「不知道就慢慢飛,從那邊過去繞一圈,五台都飛在一起,後面那台比較慢一點。」

目擊者形容失事直升機飛得比較慢,這架OH-58D戰搜直升機在新竹空軍基地,下午3點25分從整備坪旁跑道起飛兩分鐘後用無線電呼叫,旋翼轉速過低必須緊急迫降,只是眼前就是一片民宅區,駕駛緊急180度迴轉回基地,但無奈旋翼轉速越來越低,無法妥善迫降。
 

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主旋翼沒錯主旋翼,我現在在跟家屬陪同(處理)。」

圖/TVBS

但翻開OH-58D戰搜直升機,過去兩年紀錄讓人捏一把冷汗。

今年5月6日編號634的OH-58在台南歸仁基地執行飛行訓練鑑測,重摔落地,所幸機上教官及學官都未受傷,而時間再往前推2018年3月,訓練學員從800英尺高空下墜至100英尺時能把直升機拉升,但學員徹底失手,還好一旁的教官趕緊改以手動操作把直升機拉回,另外巧合的還有。

12年前同一天7月16日在桃園有直升機,緊急迫降墜毀民宅,失事的是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編號515,當時造成陸軍601旅中校和上尉兩人殉職。

對於此次意外,總統蔡英文下午5點也發臉書指出已經接獲國防部長報告,更說這不僅是國軍的損失,所有國人也同感哀傷,並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殉職弟兄的家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蒐直升機#墜毀#國軍#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84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