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職畢業生約紅河谷戲水 一人溺水命危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9 19:12

新北市烏來紅河谷一向都是戲水熱點,但也頻傳溺水意外,今天中午一群高職畢業生相約前往戲水,駐點消防員一度發現他們在跳水,勸阻之後沒多久,其中一人發生溺水,消防人員趕緊搜救,少年被救起時沒有呼吸心跳,還好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

圖/TVBS

 
消防人員帶上潛水鏡,潛入水中,跟時間賽跑。

消防人員:「大概在哪裡,這一塊的下面。」

好不容易終於確定了男子位置,帶上繩索,準備下水救人。

 
消防人員:「不然你去拿一下長背板。」

圖/TVBS

急忙將人固定好擔架,抬上救護車,會這麼緊急全是因為,這名男子被救起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同行學生:「你們是第一次來嗎,對,你們第一次來不知道有這麼深就對了,不知道。」

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還能看到幾名消防人員站在岸邊,這裡是新店烏來的紅河谷,在9日中午12點多,11名高職畢業生相約到這裡玩水,其中2人不會游泳,進到水中才發現完全踩不到地。

圖/TVBS

但其實在中午11點多,當時駐點的消防人員,見到這幾名高中生疑似在跳水,趕緊過去跟他們說這樣很危險,幾名高中生也點頭答應,但沒想到消防人員再次回到現場,只看到一人在水面上載浮載沉,一人直接沉到水中,趕緊通報救人。

直潭消防分隊鍾信輝:「當下已經又過了大概25分鐘,因為那時後溺水當下我是沒看到他人影,因為他們這邊都沒有任何人做呼救的動作。」

 
這水域最深的地方有3公尺深,19歲的詹姓男子,疑似是滑倒,從石頭上跌進水裡,因為水中能見度不高,消防人員光是找人,就花了一些時間,還好在搶救之後,男子總算恢復呼吸心跳。

紅河谷平常就有不少民眾會去玩水,沒有禁止下水,但一旁也都有告示,表示是危險水域,要戲水還是要多加留意,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也才到這裡巡視,沒想到才隔一周還是發生意外。

民眾相約玩水消暑,還是要注意自身跟水域的狀況,以免意外發生,通通變了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暑#溺水#戲水#高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1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