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學良案國賠再審遭駁回 母痛哭昏厥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14:42

空軍中士蔡學良12年前在台東太平靶場中彈身亡,家屬懷疑死因不單純,提國賠訴訟,一審認定是死者輕生,判家屬敗訴,二審逆轉,認為是步槍走火,判軍方賠償家屬148萬。但最新的鑑定報告顯示,蔡學良身上的傷不是步槍造成,家屬認為案情有新進展,向高等法院聲請民事再審,但遭到駁回,蔡媽媽聽到判決無法接受,哭到癱軟。

圖/TVBS

 
蔡學良母親:「12年來是一個悲慘的歲月,是很大的折磨。」

哭到聲嘶力竭需要旁人攙扶,他是空軍中士蔡學良的母親,兒子12年前在靶場中彈身亡,蔡媽媽懷疑兒子的死不單純,四處奔走終於發現新事證,民事提再審卻遭駁回,原本抱存的一絲希望徹底被擊潰。

圖/TVBS

蔡學良母親:「我不知道檢察官你們存在的目的要幹什麼,怎麼沒有協助我們受害人尋找我們該尋找的證據,我們都是靠自己平民百姓的力量。」
 

蔡學良案當時軍方火速以輕生結案,認定死者吞槍自轟,蔡媽媽不相信打國賠官司,一審敗訴,二審逆轉,法官認定是步槍走火意外,判軍方賠償148萬,直到去年國防部才委託台大教授李俊毅做實彈鑑定,發現步槍射擊傷口呈瓣狀火焰燒灼痕,和死者傷勢不同,推翻蔡學良死於步槍的說法,原以為新事證有利找出案件真相,但卻不被法院採納。

圖/TVBS

蔡學良案委任律師張靜:「新生的證據都不算,必須要在前案程序中就要提出來,問題是,我們在前案要求做(實彈)測試,有哪個司法機關,有哪個法院,有哪個地檢署同意做這樣的測試。」

法官以定讞後出現的新事證無法作為再審理由,但家屬不滿,案發後多次提出做實彈鑑定的要求,卻沒有相關單位在第一時間協助,民事再審遭駁回,蔡媽媽決定抗告,刑事部分也請求檢察官重啟偵查,要繼續為兒子的死找出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學良#定讞#再審#實彈鑑定#抗告#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91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