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怕!受虐比特犬流浪高山 奔走助回平地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2 13:56

高山上,怎麼會有流浪狗?登山協作員阿鴻,今年二月來到南湖大山,卻意外發現一隻混種比特犬「小花花」,疑似受虐,全身都是傷,而且還很怕人,就在他的細心照料下,小花花終於卸下心防,只是,阿鴻嘗試把牠帶下山,至少10次,最後都是失敗收場。

圖/TVBS

 
黑毛色表情害羞,這隻混種比特犬,是隻流浪狗,只是牠出沒的地方,不是一般平面道路,竟然是在高山上。

而且這座高山,還是百岳之一,海拔超過3500公尺,南湖大山,發現牠的人,是這名登山協作員阿鴻。

登山協作員阿鴻:「我那時候看,怎麼忽然間,有一隻狗忽然間出現,然後全身皮包骨,也是滿身傷,看到人距離非常遠,而且尾巴夾的非常的緊。」

 
圖/TVBS

就在今年二月時,阿鴻來到南湖大山,在山上看到混血比特犬,疑似受虐全身傷,不太敢和人接觸,就在阿鴻細心照料,還幫他取名小花花,終於拉近點距離,三月起嘗試帶下山,至少10次以上,每次都走4、5小時,但最後都失敗。

還有一次,小花花靠近公路不到100公尺,卻被喇叭嚇得落荒而逃,就算4個人聯合也抓不到。

登山協作員阿鴻:「其實我也很想要上山,可是就是因為手傷的關係,不管怎麼樣,我要為牠上山下海,我要讓牠有一個家,讓牠不會再受到害怕。」

不少山友聽到,也陸續伸出援手幫忙,只是阿鴻手又意外摔傷,讓救援計畫一度喊卡。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進入生態保護區,原則上他就是一個違法的行為,牠不但會造成其他登山者的,安全上的一個疑慮,對生態的影響,也是一個很大的影響。」

圖/TVBS

太管處表示,將和相關單位合作,以人道方式,將小花花帶下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狗#登山#比特犬#受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93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