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共軍秀肌肉? 時隔13年潛艦將再試射魚雷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12:59

近期共機不斷繞台,中共的軍艦也時常在我東部外海巡弋,此時海軍證實,時隔13年,劍龍級潛艦將在今年的漢光演習上在東部海域再試射SUT魚雷,也讓外界聯想有互別苗頭的意味。專家則認為除了實兵實彈訓練,消耗我們的魚雷庫存也是重點。

圖/TVBS

 
海面上激起超大浪花,這是2003年海龍號潛艦發射,SUT重型魚雷命中擊沉靶船,時隔13年今年漢光36,海軍要再射發射同款魚雷!這次將以巡防艦海陽號為靶船,劍龍級潛艦預計7/15進行實彈射擊,不行的話7/29是備案,據悉7/1船艦也都前往東南外海進行預演,只是東部外海不時傳出有共軍軍艦巡弋,發射魚雷難免被做聯想。

圖/TVBS

軍事專家鄭繼文:「其實這批魚雷如果說就算不打,放在倉庫裡面好好保存,到了壽期以後事實上也是全部報廢,這樣的操演其實對於兩岸關係,沒有一個很明確的針對性,它只是檢驗國軍在台海防衛作戰,各戰區相關兵力。」

一枚重型魚雷可重創航母,兩枚也可能讓航母沉入海底,尤其對岸山東號最近也釋出殲-15起降照片,只是要實彈發射魚雷,恐怕挑戰著軍方心臟,畢竟過去不是沒有失敗過。
 

圖/TVBS

新聞片段(2003.09.04):「我們正在屏氣凝神的觀看,等了半天就是等不到,靶艦爆炸的震撼場面。」

扁政府時期魚雷發射掉漆,導線斷裂讓戰雷「游上岸」,幾經補考才成功,但面對共軍威脅,我方這次漢光實兵驗證,也做好萬全準備。

7/16開放給媒體拍攝的演習,F16阿帕契超級眼鏡蛇直升機,配上濟陽級軍艦,還有陸軍地面戰力,陸海空軍進行聯合反登陸行動,大秀我方灘岸殲敵,守護家園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軍艦#魚雷#共機#直升機#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39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