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質詢猛轟 台中警:偵查中.駁慶記之都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22:42

這起街頭連開21槍的案件,被台中市議員拿來質詢,結果問了新聞局長回答不知情,再問台中副市長陳子敬回答質詢當天早上才知道,最後問到盧秀燕,她還一時忘了什麼時候接到警察局長通報,翻到手機記錄才趕緊澄清當天就知情,台中警方解釋,因為是沒有受傷和財損的槍擊案,所以偵查不公開,並非市府不重視治安。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台中市議員質疑(6月)24日台中市街頭發生了21槍的街頭(開槍)事件,不過在市議會質詢的時候,(市議員批)竟然還有(市)政府官員不知情,是不是反應慢半拍?」

中市議員陳世凱:「凌晨4點開了1、20槍那個叫掃射啊,這麼重大的新聞案件,新聞局長,我再問你一次,昨天那個新聞你沒有主動發,請問我現在講的這件事,你之前有沒有聽說過。」

圖/TVBS

新聞局長黃國瑋vs.市議員:「報告,沒有聽說過,(沒有聽說過)。」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vs.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副市長掃射的案件請問你知不知情),我是在早上的時候有聽到這個,(哪天早上),今天早上,(今天早上才知道)。」

一連兩問,回答卻越來越小聲,那台中市的大家長市長盧秀燕知情嗎?

圖/TVBS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vs.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楊局長就有通報我,謝謝,(台中市發生這麼了大),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確定什麼時候通報(台中市),楊市長有通報我,(所以妳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通報)?」

市長這一忘,讓市議員又有機會開重砲。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vs.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個案子已經通報到行政院),(連行政院長都知道),不好意思我口誤,我再更正一下,我再看一下他什麼時候通報,因為東西太多了。」

遭轟台中又恢復「慶記之都」,換一位議員質詢,市長盧秀燕翻到通報記錄了趕緊澄清。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vs.台中市長盧秀燕:「更正一下不好意思,因為我查到了,當天就通報我,所以我不是不知道,我知道。」

市府官員得知開槍案的時間序,市長,副市長,新聞局,終於搞清楚了,不過市長當天就知情然後呢?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市長)接獲市警局的通報,她竟然也沒有讓我們台中市民知道,不要讓台中又變成慶記之都好嗎,開了20幾槍這就是慶記之都的象徵,法定應該由市長親自召集主持的治安會報,上任至今九次裡面,盧市長只主持三次。」

台中警方回應,因為是沒有受傷和財損的槍擊案,偵查不公開,今年台中總共發生2件槍擊,是六都中 槍擊案件最少的,早年慶記之都的說法,早已不存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槍#盧秀燕#慶記#質詢#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07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