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創!檢舉亂丟口罩 舉證確實可獲20%獎金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21:13

疫情期間以來,戴口罩是日常生活必須,但是口罩亂丟,也變成屢見不鮮,高雄市環保局為了遏止這種亂象,祭出新招,不只重罰3600元以上,檢舉的民眾,還可以獲得罰金20%的獎勵,相當於檢舉一件就有至少720元的獎金,相當於打工4.5小時。

圖/TVBS

 
一輛小客車在等紅燈期間,駕駛突然打開車門,把一個口罩往外丟在草叢附近,綠燈後直接起步離開。短短幾秒鐘,過程全都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也向高雄市環保局檢舉。

高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陳偉德:「這個亂丟口罩的行為,從第一次1200元提高到3600元,如果再被抓到有累犯的話,最重可裁處到6000元。」

圖/TVBS

行車紀錄器清楚拍下駕駛丟棄口罩的行為,這起事件發生在高雄,亂丟口罩的行為如果被舉發,高雄市環保局會開罰3600元,一個口罩價格才5元,實在得不償失。不過檢舉者有福了,只要檢舉成功,就能拿到20%的獎金,也就是說,檢舉一位就可以賺到720元,相當等於打工4.5個小時。
 

民眾:「丟口罩歸丟口罩,檢舉達人都是靠這個賺錢的,不如不要丟垃圾就好。」

圖/TVBS

亂丟口罩的現象實在不少,今年4月多,疑似心情鬱悶,男子把口罩全都拆開,一把往外扔,新北市環保局開罰6000元。還有一名婦人在丟垃圾的時候,順便把臉上的口罩也丟掉,同樣挨罰6000元。光是在屏東安泰醫院外,從疫情期間到4月份,就有900多個口罩被隨意丟棄在地上。

民眾:「這口罩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疾病,可是這東西你亂丟的話,會影響到整個環境。」

疫情期間以來,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但是已經使用過的廢棄口罩,如何安置,也成了大問題。口罩要確實丟入垃圾桶,否則傷了荷包,又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亂丟#開罰#檢舉#疫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2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