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爆發」亂象多! 墾丁車違停、小黃喊價5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14:06

端午連假四天,會發現不管到哪個風景區,滿滿都是人,但人潮回流同時,旅遊品質難兼顧,像是有旅遊達人到墾丁發現,違停的車一大堆,甚至爭相擠到名店排隊吃美食,秩序相當混亂,也有民眾抱怨,在連假前想訂房根本訂不下去,認為價錢太貴,學者建議國旅碰上「爆發期」,品質得兼顧外,訂價策略也得改變。

圖/TVBS

 
墾丁大街,人頭多到像螞蟻。

或是清境,放眼望去「人」比羊多,端午連假人潮爆棚,亂象跟著多。

像是澎湖,最夯的摩西分海,怕漲潮工作人員舉紅旗警告,遊客還是擠下水,還有更多風景區到處違規。

 
圖/TVBS

旅遊達人Choyce:「外地遊客很有可能就是違規停車,或者是說比較沒有遵守秩序,或者是說可能容易一窩蜂的去,朝有報導過的店,知名店家去排隊,會發現這幾天的墾丁秩序,是非常的擁擠也非常混亂。」

墾丁知名老店,沒排隊吃不到,實際玩一趟感受更明顯,國旅爆發旅遊品質跟著打折,甚至早在連假前,不少民眾抱怨訂房「貴桑桑」,不只風景區就連台北市,房價讓人訂不下去,計程車運將也被爆料,想從台東市區回長濱,計程車竟然報價5千。

圖/TVBS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飯店)人手是比較不足,更容易在這大爆發時間,大家有點生疏,品質會變得不好,可能要訓練更多的人力,可能要有PT的搭配關係,另外可能是價格的訂價策略,可能要鼓勵我們的一般民眾,往其他日子去做疏散。」

連假「報復性旅遊」,算是觀光業的即時雨,但瞬間爆量,房價回穩景區亂,恐怕遊客掃興之餘,反而變「國旅警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復性旅遊#墾丁大街#端午#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957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