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學長持刀砍傷!國小女童出院 暫不返校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3:54

新北市一所學校,日前發生砍人案,一名國小女童遭高中學長持刀刺傷背部,住院兩個星期終於回到家,家屬說孩子有慢慢康復,但暫時不會上學,對此,校方回應,已經規劃受害女童獨立的上學路線,案發後,也特別訓練一群高中生,陪伴其他國小學弟妹上學,希望能讓孩子們能脫離驚嚇的恐懼。

圖/TVBS

 
國小女童上學途中被學長持刀砍傷,身中三刀,送進加護病房治療,在醫院躺了兩個星期,終於趕在端午節前出院了,家屬把孩子接回家,慢慢恢復食慾,吃了粽子,傷勢逐漸好轉,目前暫時不讓她去學校,等生理心理都穩定一點,再考慮下一步,只是談到嫌犯,父親還是氣憤,對方家長至今仍沒道歉,下個月開庭,希望司法能幫孩子討回公道。對此校方也關心後續心理建設與輔導,上學路徑也有因應措施。

圖/TVBS

校方:「給她安排一個專門,她可以走的道路,也就是說不再走她原先,她走的那條路,我們會有另外一個規劃,讓她能夠心理上面,很安心的來上學。」

校園發生駭人流血事件,除了另外規劃女童路線,校方更訓練一群高中生成為糾察隊員,站在後校門,陪伴其他小學生上學,學校師生更啟動小卡片關懷,由國高中學長姐們,一人一張小卡片,為小女童加油打氣,排列成愛心,掛在國小校園公佈欄,訂製木架子,將卡片一張張垂掛,希望小學妹早日康復走出傷痛。
 

圖/TVBS

精神科醫師江漢光:「也許兩三個月,三到六個月,就慢慢走出來了,你只要看她睡覺的時候,不再有叫喊夢魘,驚懼的表情,你只要看她學校裡面,與其他小朋友的互動,都還是照常有說有笑的,頂多就是定期要回醫院回診去換藥,應該就還可以。」

醫師建議,出院這兩星期特別關鍵,家長們要溫情對待,常常提醒孩子,這不是她的錯,如果半年後仍經常被惡夢驚擾,或容易受到驚嚇,建議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砍傷#女童#新北#學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5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