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梳子刀網路竄!雙面刃屬匕首 持有可處1年

記者 楊致中 吳奎炎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3:19

日前網路流傳,有學生在校園內亮出梳子刀,雖然證實是假消息,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網路上越來越多人販售梳子刀、鑰匙刀,一把只要幾十元,到幾百元,取得容易,要是有人帶進校園內,恐怕難以發現,威脅校安。對此警方發現,有些梳子刀,屬於雙面刃,是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內列管刀械,持有販售都觸法,會吃上刑責!

圖/TVBS

 
將梳子刀,往鐵鋁罐刺下,立刻剖開來,如此鋒利的刀械,甚至還用梳子偽裝。

洪孟楷:「明明是刀具,但是他把它偽裝成梳子,平常的時候任意帶著走,可能任何人的包包裡面都可以放一把。」

圖/TVBS

仔細看,梳子刀外觀真的就跟梳子沒兩樣,不容易被人發現,要是有心人士,帶進校園,恐怕威脅學生安全,以這把梳子刀來說,全長19cm,重30公克,拆下後,刀長10公分,屬於不鏽鋼材質,網路上販售一把360塊錢,而且不只一名賣家販售,甚至可以挑顏色。
 

警政署保安組副組長陳文龍:「譬如說我們家裡使用的刀是單刃,(梳子包)這個是雙刃,兩面都可以使用這個是雙刃,所以這個就列為匕首。」

圖/TVBS

刑事局解釋,一般來說,水果刀是單面刃,這把梳子刀是雙面刃,屬於匕首,算是管制刀械,如果販售製造,可處三年以下徒刑,提供他人犯罪也觸法,就算持有、陳列,也得面臨一年以下刑責、拘役或開罰50萬元以下。

不只梳子刀,網路上還有人販售鑰匙刀,但看看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裡的列管刀械,只有武士刀、手杖刀跟匕首等等,鑰匙刀並未列管,只能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就怕有心人士規避刑責,家長、校方可得留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梳子刀#洪孟楷#校安#雙面刃#刀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80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