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廂內拒戴口罩惹議 北捷站務人員勸導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3:29

搭捷運到底要不要戴上口罩?根據新制規定,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進站過後就能脫下口罩。不過每天有170多萬人次搭乘北捷,車廂內很難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建議還是戴上較好,從這個月7日以來,短短13天,北捷站務員勸導22萬人次戴上口罩。但一名男子認為已經解禁,就是不願意戴上口罩,跟乘客起爭執。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北捷運車廂內大多數乘客都戴上口罩,只有這名男子很堅持。

拒戴口罩男子:「你只要拿得出,新聞媒體報出來,我馬上口罩戴起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其他乘客好言相勸,但男子理直氣壯。最後有人通報站務人員到場協調。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政府也宣布從6月7日開始鬆綁口罩規定,只要車廂內保持社交距離可以脫下口罩。但擁擠的捷運車廂,安全距離要如何計算,也讓執法有些困擾,盡量在進出口前提醒乘客,

新制上路短短13天,台北捷運的131站閘門外,有22萬人還是要經過勸導才記得戴上,更有25人拒絕戴口罩,因而沒辦法、或是不願意進站搭乘。

圖/TVBS

捷運警察vs.拒戴口罩乘客(2020.04):「喂,配合一下好不好,小姐,配合一下好不好。」

之前有女子在國父紀念館站跑給捷運警察追,成為台北捷運開罰首例。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上路以來,站務人員與乘客的衝突沒有少過,但真正開罰的只有2件。

進站前戴起口罩,在還沒完全解禁之前乖乖戴上口罩,自保也保障他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捷#口罩#爭執#口角#衝突#社交距離#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1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