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院提名惹議!黃健庭:若無黨祝福 寧退出

記者 柳采葳 莊鎧毓 / 攝影 林隆士 林意傑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9:02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內定為監院副院長,不過消息一出,朝野反彈聲浪四起,今天下午他也親自出面召開記者會,解釋回扣案和美麗灣案的前因後果,更指如果他有爭議的話,總統不可能還會提名他,另外他更多次向自己待了20多年的國民黨喊話,如果得不到國民黨的祝福,就會退出提名,對此國民黨回應,應該先思考是否能夠得到民進黨的支持,而非國民黨的祝福!

圖/TVBS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我要說,如果這個提名案得不到國民黨祝福,那我會退出。」

語氣沉重眼眶微閃淚光,前台東縣長黃建庭,因為有貪污案和美麗灣案在身,接受提名監察院副院長引發藍綠反彈,他親上火線說明。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監察院曾經在106年,針對美麗灣案子提出糾正,糾正內容都是針對,當初一開始開發之前作為,開發前後的作為,完全都是在我上任之前事情,都不是在我任內事情。」

 
重申自己清白,美麗灣弊案是前朝留下來的,縣府被夾在中間,自己也只能承擔,還有貪汙案,黃健庭說有信心司法最終會還他公道!

圖/TVBS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相信總統府這邊針對這案子,也做了相當了解才會提名我。」

巧的是,現身說明的同一時間,郭董也在臉書上,PO出合照力挺,替黃建庭的清廉背書,還說黃健庭當監院副院長是大材小用!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謝謝郭董的肯定跟愛護啦。」

好友的力挺,黃健庭很低調,因為此時出面說明,他最想獲得的是國民黨的諒解!

圖/TVBS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我是國民黨的黨員,我是藍營的一份子,假如因為這樣子,必須要跟國民黨來決裂,那沒有意義。」

 
心心念念的,還是待了至少20幾年的國民黨,而對於黃健庭的隔空呼喚,黨中央一紙聲明回應,這是黃前縣長個人的決定,而非政黨合作的結果。

所以國民黨沒有祝福與否的問題,似乎也給黃健庭軟釘子,這副院長能否順利被提名,目前只確定,府方還未撤銷黃健庭!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府方有說已經有撤銷這個決議,(沒有聽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健庭#國民黨#監院副院長#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2175

0.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