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大戰箭在弦上 擁核大國再掀惡鬥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3:10

中國大陸跟印度在邊境的衝突,由來已久。最近雙方又是一陣短兵相接,造成20名印度士兵喪命。印度人怒氣難消,火燒習近平肖像圖片、還砸毀大陸製電器;印度總理莫迪更說,不會讓這20名印度兵白白犧牲,讓原本就緊張的中印情勢,再度升溫。

圖/路透社

 
示威者:「打倒中國,打倒中國。」

印度示威者氣炸了,嗆完大陸,接著火燒習近平。燒燬習近平行動,在印度遍地開花。

示威者:「必須在24小時內,執行迅速而準確的襲擊。」

 
示威者:「今天他們(中國大陸)因為新冠病毒,變成全球公敵,我們20個士兵被殺害,沒有任何印度人可以容忍。」

示威者把「中國製」電器,砸個稀巴爛來洩恨,在習近平圖片臉上塗鴉,印度人愛國反中示威怒火,越燒越旺。

罹難者士兵家屬得知噩耗哭斷腸,印度將罹難士兵棺木蓋上國旗,軍官獻花,高規格舉辦葬禮。

印度總理莫迪:「印度想要和平,但如果被挑釁,印度也會適當回應,我想要跟全國保證,我們軍人的犧牲不會白費。」

印度總理莫迪雙手合十,為罹難士兵默哀祈禱,莫迪不只放話警告中國大陸,還用行動加碼。印度軍車一輛輛開進喀什米爾拉達克,武裝軍人子彈上膛,保持高度警戒,而另一頭。大陸解放軍也進駐邊界。

還刻意選這個時間點,釋出西藏軍演畫面,軍事肌肉,就是要秀給印度看。

大陸解放軍:「左翼縱深攻擊營,右路裝甲步兵迅速下車戰鬥。」

 
這起衝突原因,疑似是雙方在邊界巡邏時撞個正著,接著就在陡峭山頂激戰6.7個小時,解放軍以狼牙棒突襲,造成印度士兵墜落山谷喪命。

CNN記者:「中國大陸士兵和印度士兵,上演一場肢體搏鬥,但有趣的是值得讓人注意的是,過程中並沒有動用軍火,印度官方表示,士兵是被木棍也可能是石頭打死的。」

中印邊界衝突由來已久,第一次在1962年,一場「中印邊界自衛反擊戰」,大陸打贏後和印度簽訂停戰協定,在邊界訂下3400公里的「實際控制線」,之後中印邊界又爆發三次大規模衝突,也讓喜馬拉雅山脈邊界,一直都不平靜。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印雙方都表示,致力於透過對話解決紛歧,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印度國防專家D.SDhillon:「我們希望政府立即介入,採取外交行動,避免1962年的事件再度發生。」

 
中印外長已經展開通話,但緊張情勢,真的有辦法一時半刻就平息嗎?中印兩個核武大國,長久以來新仇舊恨不斷,也讓亞洲除了朝鮮半島,又多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衝突#印度#示威#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2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