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櫃後嚴查!按摩店有「包廂」違法 業者遭罰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20:24

在錢櫃事件後,台北市政府對於公安檢查更嚴格,現在就連按摩店都被嚴查,因為按摩業在建築物使用分類上,是不能使用「有門的包廂」,否則就違反法規,目前北市府已經開罰,但業者也喊苦,因為若是沒有門,客人覺得少了隱私誰還會來!

圖/TVBS

 
記者李作珩:「在北市可以看到不少像這樣子的按摩店,本來打算疫情後拚振興,但現在卻因為法規,可能得面臨限制。」

按摩業者江慶鐘:「確實雪上加霜而且不知所措。」

一罰就是48萬,秀出北市府公文業者叫苦連天,但會這樣竟然只是因為。

 
按摩業者:「您好可以進來了嗎。」

圖/TVBS

包廂內全身按摩,是不少人習以為常的放鬆方式,但其實根據法規,按摩業不能使用「有門的包廂」,只是沒有門客人難免覺得少了隱私,更重要的是業者想合法也很難。

按摩業者江慶鐘:「我們想說要換個地方開店,去飯店租場地,結果飯店也不符合。」

就是因為依照建築物使用分類,按摩業被分在b1類別,偏偏全台北符合這樣規定的場地,只有67個門牌散落在27棟建築物內,得和ktv等行業一起分用,數量太少業者根本無所適從,而且明明都是類似行業,瘦身美容業像是體雕,就屬於D1可有包廂。

北市議員(國)戴錫欽vs.台北市長柯文哲:「(按照國稅局的統計),(2019年台北市按摩業的產值是多少),(122億)怎麼可能,(還是有登記的喔),(國稅局有案可查的喔122億),(這122億台北市要不要)要。」

圖/TVBS

不只產值問題,台北市按摩店一共748家,一旦生意做不了恐怕上萬人失業。

 
依照建築法就是裁罰違規使用6至30萬,如果連同公共安全檢查不合格情形,就會執行斷水斷電。

分類沒變,市府說也只能依法行政,光是今年上半年違反建築法開罰就有9件,累計130萬元,據悉最快兩個月就會斷水斷電,到時恐怕業者慘民眾少了放鬆去處,經濟也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身按摩#包廂#公安檢查#按摩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70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