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肉市轉型擬撤屠宰 盧秀燕:不影響溫體肉供應


發佈時間:2020/06/1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7:41
台中市政府擬將肉品市場改建為商業大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擬將肉品市場改建為商業大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擬將肉品市場改建為商業大樓,並取消現有屠宰功能,多名台中市議員擔憂市民恐吃不到溫體肉,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即使中市沒有屠宰,也不影響溫體豬肉的供應。

位於台中市北區的台中肉品市場長期影響環境衛生,當地住戶都希望能夠遷移,為解決肉品市場爭議,市府決定原地改建為商業大樓,取消原有的屠宰及拍賣業務,轉型為肉品公司,並且開闢複合式商場、公園及社會住宅。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蔡耀頡、江肇國、賴佳微、周永鴻等人在市政總質詢中批評,市府片面決定,並未尊重現行肉品市場董事會,此舉將造成屠宰業者移轉到台中其他屠宰場,製造更多的污染危害,遠途運來的冷凍豬肉也會增加成本,造成價格上漲,也無法製作優質的肉鬆、肉乾等加工食品。

盧秀燕表示,肉品市場拆遷是市府長期的棘手問題,無論到哪一區,都會遇到民意反彈,為維護居民環境品質,兼顧市場需求,市府才決議原地轉型活化,商戶可按市場機制向周遭肉品市場購買豬隻,沒有貨源缺乏的問題。

江肇國則擔心未來市民買不到溫體肉,也質疑市府聲稱的冷鏈技術運送是否能維持肉質新鮮度,盧秀燕指出,以台北、基隆為例,儘管兩縣市均沒有屠宰業務,但也不影響溫體豬肉的供應與新鮮品質。
 

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也表示,現今農業技術進步,肉品藉由冷鏈技術保鮮,例如台灣豬肉從口蹄疫疫區除名,都可賣到國外,不會有不新鮮的問題,未來肉品市場轉型後,更將肩負起價格調控的角色,穩定價格,平衡市場供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盧秀燕#肉品市場#屠宰#溫體肉#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0909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