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落漆!北市大龍公宅 「消防制水閥」竟鎖死

記者 李品誼 莊鎧毓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20:40

台北市的公宅大龍新城,由海砂屋改建而成,今年2月風光啟用,過沒幾個月,住戶發現漏水狀況嚴重,公設的消防設備和抽風口都有問題,實際詢問市場處,卻說新工處有在處理中,但也沒有實際的改善時間。

圖/TVBS

 
住戶:「這個好鋒利喔,因為很鋒利啊不敢用力啊,手會被割傷啊。」

不管怎麼用力就是打不開,上頭寫著制水閥,若不幸有緊急狀態怎麼辦。

議員(民)陳怡君vs.記者:「小心喔,他會割手,制水閥是打不開的。」

 
圖/TVBS

實際到場測試,的確打不開還會割手,而這裡竟然是台北市的大龍公宅。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然後消防栓是這樣,關不緊,關不緊,這個是住戶的供電系統,這個是任何一個民眾,想要隨手開關,隨便開關開關,這不是很危險嗎?」

救命的消防設施問題一大堆,更誇張的還有這個。

記者莊鎧毓:「有住戶反映,公共空間跟住戶的陽台,防護設施不足,像是我這樣用腳一蹬,就可以輕輕鬆鬆爬到別人家中。」

台北市的大龍公宅,今年二月才剛啟用,就發生漏水問題,逃生緩降梯設計不良,水泥剝落等等,不止公設有狀況,裡面更令住戶傻眼。

住戶:「那天風太大的時候,它就會砰,砰,砰,這個你摸摸看,這沒穿鞋子踢一個,痛到快死翹翹。」

圖/TVBS

 
實際致電市場處說,新工處已經在處理,但也是給不出個改善時間,議員陳怡君在市政總質詢,邀請市長柯文哲實際來看看,卻得到這種回覆。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我再三邀請他誠懇邀請,但是他(柯文哲)不敢來啊,他說這樣這樣很漏氣。」

畢竟公宅就是市府的門面,這種施工品質,居住環境。

住戶:「我們當初也是沒辦法,因為海砂屋一定要拆,只是說新房子大家當然很多期待,結果就很多失望哈哈哈。」

住戶也只能苦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宅#住戶#施工品質#海砂屋#大龍新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852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