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改室內團拜 簡單隆重


發佈時間:2020/06/1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4:38
嘉義縣長翁章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率各宮廟代表向媽祖頂禮膜拜。(圖/中央社)
嘉義縣長翁章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率各宮廟代表向媽祖頂禮膜拜。(圖/中央社)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祝壽大典改在室內團拜,民眾可自由參拜,恢復到33年前大甲媽第一次來新港的樣貌,簡單隆重。

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大甲媽祖遶境嘉義新港奉天宮祝壽大典,今年未在廟外廣場搭台舉行祭典,改成室內團拜的儀式,開放信眾戴口罩入廟內參拜。

 

今天上午8時一到,嘉義縣長翁章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率各宮廟代表向媽祖頂禮膜拜,虔誠祝禱,並祈求媽祖和天上眾神庇佑國泰民安、武漢肺炎早日遠離,人民安居樂業。

何達煌表示,祝壽祭典恢復到33年前大甲媽第一次來新港的樣貌,簡單隆重,感謝進香客在防疫期間配合廟方的相關措施。

團拜儀式進行時,奉天宮外擠滿信徒。(圖/中央社)

 
團拜儀式進行時,奉天宮外上千名信眾,人人手持一柱清香與媽祖進香令旗,祈求媽祖護佑。在地商家估算,參拜的信眾僅去年的十分之一,因為去年整條廟前參香大道都是人,今年僅廟前一小段有香客。

廟方人員表示,33年前大甲鎮瀾宮媽祖首次遶境新港,祝壽大典就是在奉天宮正殿舉行,由於大殿空間有限,為了讓來自全國的信眾近距離親近媽祖神威,1997年起祝壽大典才移往奉天宮正前方搭設祭壇盛大舉行。

大甲媽團拜祭儀約2個小時結束,今晚9時在正殿舉行回駕大典後,10時起駕回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甲媽#遶境#祝壽大典#防疫#奉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83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