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搭帳棚、打地鋪 大甲媽遶境飯店爆滿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陳弘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9:41

大甲媽遶境延到六月11日起駕,時序進入夏天,氣溫飆高,但中午氣溫飆上34度,真的好熱,有信徒三月份就買了帳棚,本來要在遶境時防寒,現在搭帳棚休息卻變得好悶熱,有人選擇進彰化縣府中庭吹冷氣休息,不過進入之前要量體溫,實名制登記,縣府控制人數,還有周邊飯店上百間房間,幾乎也爆滿了。

圖/TVBS

 
一頂一頂帳棚展開來,這裡可不是熱門露營區,而是彰化縣政府外的廣場!搭起帳棚休息一下,裡頭是跟著大甲媽遶境徒步走的媽祖信徒!

信徒:「(防疫)這樣就夠了最起碼這個就擋住了。」

信徒:「帳棚的話彼此都有隔著,但是裡面的話會看得到對方。」

 
自己帶帳棚,累了就可以找地方休息,不過因為疫情,遶境日期延後,帳棚功能也變了。

信徒:「三月(買)的時候可以防寒,可是現在真的不行太熱了。」

圖/TVBS

睡外頭氣溫高,往縣府內走,才有冷氣吹。

記者李采穎:「彰化縣政府中午左右就聚集了不少香客,帶著墊子到這裡來打地鋪休息,好養精蓄銳往下一站繼續出發。」

彰化縣府中庭,提供300個休息位置,為了迎接香客,畫面倒帶來看,縣府拉尺標示動線,94乘以242公分的空間貼紙標記號,要進來的信徒每個人都要實名制登記,不只紅外線感應,還要量額溫!

信徒:「(跟遶境)第七年每一年都會在這邊都會有開放。」

縣府行政處科長蔡宙霖:「目前大概都維持在150位左右的量。」
 

圖/TVBS

不只發出號碼卡,也規定裡面只能喝水,不能吃東西,必須走出室外!媽祖遶境,打地舖也要顧防疫,想要有獨立空間的,秒訂飯店!

信徒:「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所以當然住飯店會比較安全,要是住進香大樓的話,就是很難控制人數然後戴口罩,睡覺比較不舒服。」

鑾轎提早進彰化,信徒也累得進飯店小睡片刻!周邊兩家旅館飯店,上百間房幾乎都爆滿了。

飯店業者:「快公布之前我們電話當天早上其實就很忙了,當宣布之後就更忙碌,當然這幾天的電話就是陸續一直接。」

 
飯店業者:「我們總共有一百間,目前已經來到八成了,相信今天還有臨時會入住的,應該甚至會到客滿也有可能。」

店業者說,雖然今年跟著遶境的人數大幅減少,但因為時間點延到六月中,天氣實在太熱了,到飯店有冷氣吹,又是獨立空間能防疫,也讓周邊飯店訂房還是超搶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遶境#信徒#飯店#防疫#客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63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