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戲降低民眾亂扔 花蓮設「菸蒂投票箱」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9:31

花蓮的太平洋公園,日前出現了三個投票箱,但仔細一看竟然是用菸蒂來投票,原來是河川局參考英國盧森堡菸蒂投票箱的概念,有別於以往制式的宣導,希望能讓民眾覺得有趣,進而主動將地上的菸蒂投到箱子裡,來維持環境整潔。

藍天白雲,配上一望無際的海景,仔細看這路邊怎麼有一個奇怪的告示牌,上頭寫著,你比較喜歡七星潭還是南濱,但卻是用菸蒂來投票。

 

民眾:「所以他就是希望我們把菸蒂丟到這個裡面,對,就是不要亂丟。」

民眾:「我覺得蠻有創意的,會蠻好玩的。」

圖/TVBS

 
民眾:「我覺得應該不錯啊,而且創意嘛,對不對。」

原來這是花蓮第九河川局的小巧思,地點在南濱的太平洋公園,現場設置了三個投票箱,一個要價3萬元。

第九河川局長謝明昌:「那我們在淨灘的過程當中,我們發現南濱最主要的垃圾來源是菸蒂,剛好我在網路上看到,英國他有用菸蒂投票箱的概念,換句話說他就是用遊戲,用一些投票箱來引導民眾來投票。」

圖/TVBS

概念來自於英國盧森堡,當地為了減少亂丟菸蒂,用這個投票箱,不管你是自己抽菸,或是撿起地上的被亂丟的菸蒂,都可以一起投票,有別於制式的宣導看板,更能讓民眾覺得有興趣,來提升環保意識。

第九河川局長謝明昌:「那效果也還不錯,我們在後續的淨灘過程當中,發現菸蒂的垃圾是有減少。」

雖然還是有民眾覺得,這樣的設計欠缺美感,而且不衛生,但河川局認為成效不錯,還有人建議題目可以換新,只是投票箱設立以來,還是有不少垃圾也跟著被丟進來,看來要維持環境整潔,除了小巧思,最重要的還是大家的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投票箱#菸蒂#衛生#環境整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090

0.2338